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黄叶】轻躁狂hypomania

• 宛平南路600号两日游后感。记梗,等这个修罗学期过去后再找机会扩写吧……

1.

“怎么了,一大早上就这么热闹?”

“叶医生!”护士看见他,惊喜地叫了一声,但马上捂住嘴,压低声音悄悄凑到他耳边:“主任已经来了,我刚刚帮你扯了个谎,勉强算混过去了。你还在实习,下次别再迟到啦。”

“谢谢护士姐姐!”叶修甜甜一笑,却是毫无悔改之意。

护士也不恼他。“对了,今天去一级那边的话,小心一点。”

“为什么?”

护士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今天凌晨110和120一起押过来的,说是一个特警执勤时躁狂发作,把逮住的小偷差点打到半死。我们护士给他绑的约束带两秒钟就被他解了,后来值班室叫来了附近所有的保安,才把他制住。”

“特警啊,那是厉害了。”

“可不是,听说还轮椅子砸窗户呢!椅子都给砸得粉碎,幸亏我们这儿窗户用的钢化玻璃,要不然他可能真的会逃掉!”

“有意思。那我去查房了,这个患者叫什么名字?”

“5号床,叫黄少天……唉叶医生!叶医生你怎么往一级去了!叶医生——!”

护士在身后担心地喊。叶修从口袋里剥了一颗糖,丢进嘴里慢慢嚼着,闲庭信步般踱进了5号床所在的病房。

“你就是那个躁狂发作的特警?/你也是这里的医生吗?”

床边站着的人和床上被绑着的人异口同声。

“你想出去吗?/你能带我出去吗?”

第二句话说完,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三秒钟。紧接着,叶修“噗嗤”一声轻轻笑了出来。

黄少天的眼睛突然发亮。

“医生,”他咧开嘴,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我喜欢你,你能跟我交往吗?”

2.

“以你现在的情况,我真的不敢给你松绑。”叶修翻看着黄少天的病历,微微皱起眉头。

“我那时是忘了吃药。”黄少天撇嘴。

“为什么不吃?”

“你们精神科的大夫不应该很清楚吗?轻躁狂就像嗑药,那个状态容易上瘾。让我们思维变慢语速变慢,还不如让我们死。”

黄少天答得干脆迅速。他盯着叶修的手,忽然促狭地一笑。

“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就算吃了碳酸锂,估计也能保持住轻躁狂状态。”

“嗯?”叶修抬起头来。清晨的水汽轻飘飘地落在他略有些朦胧的睡眼上。

“因为,你就是我的帕罗西汀啊。”

3.

“我要叶医生!”

“叶医生现在在忙……”

“我不管!他不来,我就不去做改良!”

“我必须要见他!我要看着他!”黄少天咬紧了下唇,“我知道做完改良我很有可能会把最近发生的事都忘了……不,我不要忘了他,绝对不可以,我要见他!”

“这……叶医生!你怎么来了!”

“嗯。”叶修挥挥手,让护士先离开。“少天,听话,上麻醉吧。”

“你陪着我。”

“好。”

“不许离开我身边。”

“不离开你。”

“我要我一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你。”

“答应你。”

“那……”黄少天突然有些犹豫,“如果,我症状稳定后出了院,你……可以答应和我交往吗?”

“呵呵。”叶修笑了,“精神病院禁止医生和患者谈恋爱,你这只不过是移情作用。”

黄少天的精神肉眼可见地萎靡了下去。叶修的胳膊绕过他的肩膀,以一个近乎拥抱的姿势,帮他解开了床柱上的约束带。

“不过,也不是完全不行。”叶修勾着约束带一头,另一头仍拴在黄少天的手腕上,他稍稍示意,黄少天便乖巧地随着他的动作坐了起来。“如果是在院外的话,就没谁管的着了。”

4.

“黄少天!”

“啊?老叶你终于出来啦!想老公我没?”

“你这是在做什么!”

“撒币啊!”黄少天说着,又从车子后备箱里搬出一个保险箱,打开锁扣,将里面成摞的红色毛爷爷往精神病院门口倒。

“你是不是轻躁狂又犯了?过度挥霍是躁狂的典型症状之一,给你的丙戊酸钠有吃了没?”

“老叶,我很好。”黄少天仰起头,对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叶修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我轻躁狂发作,感觉什么都特别好——除了一点!”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对已经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自暴自弃地跟护士求情的叶修大喊:

“——我想和你啪啪啪!”

性欲旺盛,也是躁狂症患者非常突出的一个特点呀。

----------------

温馨提醒:有病还是得治,躁狂患者发作起来真的很可怕的……

评论(36)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