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周黄叶】现在问题来了(一发完结、点文还债)

·@琉光团 姑娘的点文~

·我发现我对黄少真的是真爱(*/ω\*)

·大概,算学霸梗?

·嗯,第一次写点文,如果不合姑娘的口味的话……我、我真的很抱歉QAQ

·估计是一周还一篇点文的节奏눈_눈



现在问题来了

 

 

 

1、

“哈哈哈叶修你快来看这道题!”黄少天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惊得坐在他前后左的同学们集体手抖,各种各样的圆珠笔中性笔钢笔铅笔逗笔(?)滚了一地。

 

坐在黄少天右边的叶修却连眼皮都没抬一下,仍旧气定神闲地翻看着手中的书。既然很不幸地成了某话唠的同桌,全科学霸叶修大神无奈地表示,对这种LV1的声波攻击没有点抵抗力怎么行呢。

 

“叶不修你快看啊!算了你不看我念给你听。某栋高层大楼……”

 

“停停,我自己看还不行么。”在四周同学哀求痛苦的目光中,叶修终于善心大发,出言阻止了黄少天新一轮的语音轰炸。不出所料,方才周围那一片哀鸿遍野民不聊生的惨状,瞬间就变成了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的盛况。

 

叶修放下手中的书,微侧过身靠近黄少天,以便看清他拿在手中的题目。而刚刚还拿着习题一个劲儿地往叶修身边凑的黄少天,这时却突然拘谨起来,稍稍向后缩了一缩。目光有意无意间扫过叶修凑近的白皙脖颈,还有因为叶修俯身的动作而隐隐露出的精致锁骨,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耳尖有点发烫。

 

叶修察觉到黄少天的僵硬,莫名其妙地白了他一眼,读起了黄少天手指着的那一道题。

 

某栋高层大楼的电梯服务员是位一丝不苟的人,他为按时结束一天的工作,把一台准确的摆钟挂在电梯的壁上。电梯向上加速和向下加速的时间相同,加速度大小也相同。试问电梯服务员是按时结束工作,还是超时或提早了呢?

 

叶修:……

 

叶修:“隔壁班的脏心杰要是看到这道题,一定会觉得它侮辱了‘一丝不苟’这个词。”

 

“是吧是吧叶修你也这么觉得对吧!”黄少天听到叶修的声音慌忙回过神来,再次读了一遍题目后又被乐得不行,“这个电梯服务员太傻了居然用摆钟他以为这是什么年代啊哈哈哈不行我要把这道题拿给张新杰看逼死那个强迫症……诶不如我们偷偷把他的手表闹钟什么的也换成摆式的吧一定能引起荣耀高中一大奇观!我跟你赌五毛学校论坛上一定会出现‘天哪噜已经十点了人形报时器张新杰居然还没睡觉Σ(°△°〣)…是我的手表出问题了么求校准’这样的帖子。”

 

“……少天大大,你见过摆式的手表吗?”叶修望着正为自己的奇思妙想得意洋洋并已经开始策划掉包方案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再不提醒他一下,就太对不起把黄少天捧作宝的物理老师了。

 

“卧槽叶修你重点放在哪里啊这个时候你不应该惊叹一下本少在扫了一眼题目后马上就判断出那个电梯服务员会超时工作吗!”

 

“会把重点放在那种地方的才有问题吧,我又不是你的脑残粉。”叶修直起身,表情诡异地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番,看得黄少天浑身不自在。就在黄少天怀疑自己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性状突变,长出了触角或者鞭毛的时候,叶修突然很沉痛地叹了口气,说道:“这么大一小伙子了,怎么还为这种题兴奋,该说你晚熟呢,还是早衰呢?”

 

靠。以为叶修真有什么事的他还是太甜了。

 

黄少天极不满地撇了撇嘴。他当然知道这题简单。在叶修眼里,估计连小菜一碟都不算,顶多当个酱油醋。但让他引以为傲的本也不是“解出题目”这种基础中的基础,而是速度,和与之成正比的准度。黄少天解题奇快,同时奇准,人称“物圣”。若不是答题步骤中那成片成片喧宾夺主的废话,物理老师大概要天天向爱因斯坦感恩了。

 

但是,他的速度,在叶修面前却什么也不是。

 

“叶修,下个月的物理省赛,你参加吗?”黄少天认真地看着懒洋洋靠在椅背上的叶修,问句难得地言简意赅。

 

“当然。哥不去,老冯不得掐死哥。”

 

“至于吗……不就少个一等奖,冯校长这么拼?”

 

“成绩摆在那儿呢。我们走了就走了,老冯可还指望着下一届的生源过日子呢。”

 

“进了省队,又不去?”

 

“没兴趣。”

 

“……和我一起,也没兴趣?”

 

叶修将视线抬离书本,转过头,正对上黄少天清澈的眼。那双眼中倒映着自己有些虚胖的脸,背景是秋日最盛的夕阳。

 

“等你考过了我再说吧。”窗外秋风飒飒,叶修抛下的这句轻飘飘的嘲讽,就像一片叶落在心尖,伴随着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特别可恶特别不要脸地,在黄少天的心上轻轻挠一下。

 

“叶不修你别得意!这一次本少一定赢过你!来PKPKPKPKPK!”

 

 

 

2、

“前辈。”

 

叶修听到声音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逆光站着的帅气后辈。

 

“怎么了,小周?”叶修问道。周泽楷和叶修是在数学竞赛班里认识的。虽然周泽楷比叶修小了一届,但成绩却非常优秀,去年的全国联赛,周泽楷便以区区高一新生的身份和叶修一起考入了省队,力压众多学长学姐一头。

 

不过后来因为叶修嫌麻烦,最终去参加了集训的,只有周泽楷和另一名入选的学长肖时钦。

 

“前辈,课题,一起?”此时,周泽楷站在叶修对面,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头顶上那根疑似颜文字显示器的呆毛许是因为期待,像是狗尾巴草般在秋风中左摇右摆。

 

“你是说下个月的数学课题评比?希望我和你组成小组,一起参加?”

 

“嗯!”周泽楷开心地点了点头。

 

“这样吧,小周。”叶修琢磨了一会儿,说道,“你看,你也知道的,我其实不是数学竞赛班的,只是偶尔没事干,去听听讲而已。这个课题评比呢,我个外人也不好参加,不如你去找肖时钦……”

 

“前辈,厉害。”周泽楷果断打断了叶修的话。谁不知道叶修是全科学霸,就算不是数学竞赛班的成员,也足够让千千万万数学生跪倒在他的牛仔裤下。更何况,叶修推脱,大部分都只是因为想偷懒而已。

 

叶修望着周泽楷写满执着的帅气面庞,很伤感地发现自己点满的嘲讽技能点忽然统统不翼而飞。周泽楷的瞳孔黑亮黑亮,仿佛能吸纳整个宇宙。而更致命的是,叶修偏偏有种错觉,觉得自己,正站在这个宇宙中心。

 

这个看起来特别乖巧的后辈,什么时候也这么霸道了?

 

“前辈?”见叶修许久不说话,周泽楷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声。

 

叶修叹了口气。“行吧,不过我要参加下个月12号的物理省赛和19号的化学省赛,答辩时间不冲突吧?”

 

“嗯,25号。”周泽楷露出了微笑,头顶的呆毛欢快地打起了圈。而对于叶修那连课题都还不知道就断定他们一定能通过海选进入答辩环节的不要脸的自信,周泽楷是一点也不惊奇。毕竟,最有这个资本的人,不就是正站在他面前的,他最喜欢的前辈吗。

 

“那,小周,你的课题是?”

 

“组合中的递推及其推广。”

 

“组合啊……这类题我还蛮喜欢的,但是递推方面,不是已经有一套定式了吗?”

 

“……整理,推广。”

 

“嗯……”叶修手托下颌想了想,各类运用到递推的组合题像闪电一样从他脑海里飞掠而过。“行,就这样吧,这种题推广下去麻烦程度可不是闹着玩的,看哥不帮你整死欧拉。”

 

叶修仰头轻轻一笑,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辗转穿梭过银杏林而染了一身金黄的秋风此时恰巧拂过叶修的眼角,让叶修那自信的眉眼,仿佛也镀上了层浅浅的金黄,在洁白的长廊里,熠熠闪光。

 

前辈,好看。

 

周泽楷的心里噗噗地,冒出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

 

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周泽楷的脸上又挂上了点淡淡的疑虑。“物理省赛,黄少天前辈?”

 

“嗯没错,我是和少天一起去。”叶修不明所以,“怎么了?”

 

“省队,也一起?”

 

“你是问我会不会和少天一起去物理省队?”见周泽楷点了点头,叶修笑道,“怎么可能。上了高二,我连我的本行化学国家队都不去了,干嘛去和少天挤个物理省队?我的位子还是留给你们这些小年轻,我就去参加参加比赛,给老冯啊老刘啊老袁啊赚点面子。”

 

听到叶修说他不会去物理省队,周泽楷本来是想顺势邀请叶修和自己一起去数学冬令营的。但叶修最后那段话太有道理,让本就是个嘴残的周泽楷更加无言以对。

 

不过,这样无所牵绊的叶修,才是他敬佩的前辈。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叶修,他耳边的黑发有些不乖巧地翘起。心底的满足感,终于一点一点地,溢了出来。

 

“叶——不——修——”

 

呃,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没有不会醒的美梦。而当这个把你从美梦中唤醒的人名字叫做黄少天时,你大概可以申报年度最可怜人物精神补偿费了。

 

黄少天不等叶修转过身,就一个跨步扑到叶修背上,害得体质战五渣的叶修差点儿跌进周泽楷的怀里。

 

嗯,差点儿。真是太可惜了。

 

“叶不修你看!我找蓝翔〇校的人定做的摆式手表,外表和张新杰原来那只一模一样,嘿嘿嘿,我们什么时候去掉包?”黄少天趴在叶修背上,兴奋地扬了扬手中银光闪闪的物体。

 

叶修:……

 

周泽楷:……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END


·其它省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就用我大浙江的一套路子来写竞赛了……

·因为lo主除了化学都死在省赛上了,但偏偏我唯一没学过的就是化学竞赛,所以,后面的情况,我都不是很清楚……

·有虫请帮忙捉出来~

·文里提到的那个数学课题就是lo主我高中做的,虽然很渣但是没有版权问题(*/ω\*)


·看评论里有姑娘问为什么超时,我就简单写了一下,字丑表介意_(:з」∠)_



评论(1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