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二十分之一人生(12/31~1/1)

·大学paro

·背景建立在lo主我的大学生活上

·all叶,少女心伪文艺各种苏OOC泛滥

·可能会写成一个系列

·变相日记,所以只有当我遇到了什么事有感而发并且有时间时才会更新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请往下看。


#本章主刷乐叶、黄叶#

#蹭个新年贺文#


12月31日


“我、的、衣、服!!!”


12月31日晚17点37分,荣耀大学东三区D27男生宿舍楼七楼阳台上,张佳乐扒着晾衣杆,在猎猎寒风中发出一声怒吼。


而正在11楼寝室里嚼着方便面,打着一款名为荣耀的网游的叶修,在同一时刻,忽然福至心灵地,顺走了张佳乐碗里那仅剩的半个卤蛋。


“我靠这边的风怎么这么大!早上晾出去的衣服现在一件都没了!这是逼我把身上这套穿到放假吗!”张佳乐骂骂咧咧地踢开寝室的门,甩手拉开自己的椅子一屁股坐下,桌上那碗在离开前泡的面还看似安然无恙地被两本课本压着,调料包廉价的香气从纸盖的缝隙间漏出来。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先吃碗泡面冷静一下。


但是,在揭开纸盖的一瞬间。


“我、的、卤、蛋、呢!”


张佳乐迅速朝邻座的叶修丢去恶狠狠的一瞪。然而对方就像根本没注意到他回来了一样,仍旧用近乎手残的手速,一下一下地,虐着菜。


张佳乐表示“这还能忍?!”一把扯掉了叶修的耳机。衣服被风连架子吹走他认了,谁让他自己没有预料到北方冬风那与南方截然不同的狂躁。但是!这卤蛋之仇可是冤有头债有主的!罪魁祸首正顶着一张嘲讽脸坐在他旁边,不讨回点什么来,他张佳乐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于是,他在叶修被扯掉耳机后愣神的一瞬间扑了过去,直接带翻了椅子把叶修推到了地上。


叶修有些吃痛地皱了皱眉,伸手揉了揉摔疼的腰。张佳乐跨坐在他身上,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乐乐别激动,不就是半个蛋吗。”叶修动了动身体,确认挣脱无望后便干脆懒懒地躺在了地上。


“就半个蛋你还跟我抢。”张佳乐压住叶修双肩,手上力道不放松,“这学期为了新年音乐会我省吃俭用,也就快过年了才开一次荤,你居然抢走了我的卤蛋!叶修你说你还有人性吗!”


“我这不是考虑到文艺青年张佳乐同志的形象问题吗。明天还有新年音乐会,好不容易抢到1080人民币的一等座的张佳乐同志不得维持自己清癯忧郁的气质艳惊四座艳压群芳吗,怎么能因为半颗卤蛋坏了正事呢。”


张佳乐:“……”


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手背,眼神真挚地望着他。“年轻人,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张佳乐本想贯彻文艺青年的高冷形象冷笑着反驳回去,却被手背上传来的软乎乎的触感电了一下,一阵酥麻沿着手臂直达心脏。他低下头,叶修那白净漂亮得过分的手便毫无遮掩地映入眼帘,他突然很想抓住这只手咬上一口。


只不过是为了泄愤罢了。张佳乐这么想着。


然后,他的另一位室友黄少天便推门走了进来。


“老叶今年你必须得陪我竞技场跨年没得跑了……我靠张佳乐你干嘛呢!”


黄少天几步冲上来把张佳乐拉开,一转身挡在二人中间像只宣示领地主权的豹子般冷冰冰地望着张佳乐,眼底若隐若现地闪着凌厉的凶光。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敌意惊得一愣,但很快地,便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


噼里啪啦。


紧跟在黄少天后面回到寝室的张新杰觉得他看到了空气中激烈碰撞的火花。


叶修这时才从容地站起来,随手拍了拍裤子掸去粘上的灰尘。“少天你别和乐乐放电了,乐乐已经是缪斯女神的了。哦,对了,张新杰你有多的正装吗,乐乐的衣服大概被风刮走了,让他明天穿成这么副样子去会见文艺女神哥实在是于心不忍……嗯,少天太矮了就算了。”


“我去叶修谁矮了!本少176也就和张佳乐那家伙差2厘米和张新杰差1厘米对衣服的尺码完全没有影响吧!不过张佳乐你听好了就算本少有也不借你!还有叶修你看清楚谁在跟张佳乐放电了我这明明是挺身而出英雄救美捍卫你的贞操你还不快来谢我!竞技场走走走要陪我跨年的啊今年无论如何都不许你赖了!”黄少天的脸黑得厉害,几乎都要赶上隔壁船院的韩文清了。叶修非常明智地早先退开一步,与黄少天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减轻耳膜受到的冲击,虽然效果甚微。


张佳乐听到叶修这话却怔住了,转头对着窗玻璃看了看倒影中被花色羽绒服裹成粽子的自己。“叶修……看不出来,你还有点良心。”


张新杰已经去他衣柜里拿衣服了,张佳乐想了想,觉得叶修还算孺子可教,便决定发挥自己宅心仁厚普渡众生的优良品质,再试试把叶修拉进前途一片光明的文艺之道。


然后不出所料地失败了。


“我明天有事。”叶修说。


“叶修,我为你错过了一场精神盛宴而感到惋惜。”张佳乐看着叶修的眼睛,那漆黑中悠悠流转的光华就像少年时读到的朦朦胧胧的诗歌一样轻巧地勾起他的疑惑和另一种道不明的情绪。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关于他的这位刚结交4个月不到的室友,但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叶修在心里默默比了一个V字。计划通。他终于忘了他的卤蛋。


1月1日


张佳乐坐在音乐厅里时,终于有些明白昨天那种不协调感从何而来。


舞台上指挥左手边那个小提琴手,是叶修吧?是叶修吧?你妹那家伙看过来了!那家伙居然还笑了!能笑得这么欠揍的家伙除了那个姓叶的还能有谁!


坐在前排一等座的张·文艺青年·佳乐,心中被随着音符跳动的“卧槽”刷了屏。


根据他原先得到的消息,这次会在音乐厅里演奏的应是他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国外乐团。事实上,除了指挥左手边那个小提琴手,其他人确实都是乐团的原班人马。但是,像小提琴手因水土不服而突然闹肚子,大学生志愿者叶修在小秀技巧后立刻被相中并受托暂时顶替不能上场的小提琴手这种事,纵使是哲学系的神棍王杰希,也算不到吧。


张佳乐不知情,因而更加不爽。


叶修昨天那个眼神,是在嘲笑我吧?绝对是在嘲笑我吧!卧槽叶修刚刚和指挥的那个眉目传情是怎么回事啊!当听众都只有耳朵吗!天哪芭蕾舞女怎么坐到叶修腿上去了!这剧情是什么鬼啊!


周围群众笑得开怀,该乐团一贯的风格便是轻松愉快,但现在落在张佳乐眼里,这些被安排来活跃气氛的小插曲,都像一粒粒烦人的苍耳子,猝不及防地向他袭来,啪一下,粘在了心上,痒痒的,有一点疼,又怎么都取不下来。


其实张佳乐自己也搞不懂他对叶修的态度。第一天来学校报道的时候,他因为忘记带录取通知书而领不到寝室的钥匙,只能一个人抱着两大箱行李坐在寝室门口,凄凄惨惨戚戚。


叶修是在这时候出现的。他背了个包,迈着两条长腿,嘴里叼着的棒棒糖打趣儿似的在空气中画着8字。他走上前,双肩包的背带从他肩头滑下一点,他看了眼张佳乐,然后微微一笑。


“哥们儿,被媳妇赶出来了?楼下有卖搓衣板的,这样显得比较有诚心。”


张佳乐的回复是,手中拿来充饥的半碗老坛酸菜,直接对着脸招呼过去。


后来张佳乐还是没有泼叶修一头面汤。嘴上说是为了建立良好的室友关系,而实际上,张佳乐一点都不想承认,他在欺到叶修身前时忽然发现,叶修的笑容虽然有些嘲讽,却干净得出乎意料。


就像他很喜欢的,雨后山间带涩味的风。


再后来,张佳乐跟着叶修进了寝室,简单地交谈后等到了第二位室友黄少天,见识了荣耀大学诡异的分寝室制度——他们三个人,分别属于外语学院法语系、医学院临床法语班、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专业方向横跨文、医、工,唯一的共同点,似乎只有高卢鸡了。


最后掐点准时到达的张新杰倒是和叶修同专业的医学院法语班学生,只不过后来证实荣耀大学也只有这三个专业和红酒蜗牛肥鹅肝挂钩,根据抽屉原理,他们四个中肯定会有两个同班。


——如果分寝室制度真的这么匪夷所思的话。


黄少天对这个状况很满意。他和叶修是高中同学,本以为选了不同专业就此要相隔两地分道扬镳,但命运的红线(黄少天语)终是将他们又牵到了一起。虽然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察觉,但是在切身感受了几次黄少天对靠近叶修的其他人的敌意——如剑锋般寒意森森仿佛能钻髓蚀骨后,张佳乐确定了。


黄少天对叶修不一样。


太不一样了。


身边有同这种事张佳乐本身并不排斥。作为一个文艺青年,张佳乐一直信奉恋爱自由。但他就是觉得哪里硌得慌,最初见面时叶修那如雨后清风般的轻笑总是在他脑海里缭绕不去,他有时会有些懊丧地想,比起风,叶修或许更像某块精神污染力十足的石头,因为名字读音的关系,和他牢牢绑定在了一起。


这份绑定时常会让他觉得焦躁,尤其是当现在,叶修拿着简单的乐器走下台来,玩笑意味十足地悄悄对他做着“惊喜不”的口型,将手中乐器交给他时,他恨恨地,几乎就要冲上去堵住那张嘴。


哼,叶不修你等会儿要是再敢碰我的芭蕾女神,我一定饶不了你。


张佳乐一边开心疯了地享受着1/1200的概率和乐团合奏,一边在心里絮絮叨叨地,念着身侧换上演出礼服后,颇有些人模狗样的室友的名字。


新的一年大概就,这样开始了吧。


-------------------------

随便扯两句……

这篇文的诞生,只是因为蠢蠢的我想要记录一下我的大学生活,用我最喜欢的方式。

我对现状应该是挺满意的。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事发生,玩得很疯,学得很渣(´;ω;`)

起码和高中完全不同。

几个星期前,看了一位太太的大学设定的文(太害羞了就不艾特太太了(*´ω`*)),莫名其妙地,被里面的“鸡蛋灌饼”狠狠戳了萌点。

我也很喜欢吃啊!这个味道超赞的!简直太有共鸣了!

然后我就想,我能不能也写这么一个个小系列,借我喜欢的人们影射出我的生活,然后在一些诡异的地方,触动到另一些人。

结果写出来感觉一点都不萌。゚(゚´Д`゚)゚。

但是,既然开始了,就会写下去。不管是快乐,还是心酸。

目前设定是乐黄张叶同寝,黄→叶已确定,其它未知或发展中。

几个人的专业,为了避免常识性的错误,都是我和我熟悉的人的专业。

(我们专业大概比较有特色但请不要来扒我皮啊我会害羞的(つд⊂))

(同寝人物的选择并没有什么深意,除了乐乐是为了承担我所有的悲惨经历和犯二黑历史而被故意塞进来的……没错我的衣服被全!部!吹!跑!了!乐乐对不起是粉不是黑Σ(´∀`;))

至于题目二十分之一人生,就是取义一般人四年的大学生活,在预计80年的人生里,所占的分量吧。

总之,这是一系列充满了不确定性的文。

如果你喜欢,那真是太好了。

(写这篇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小银子的那句“开坑一时爽事后火葬场”,想到文件夹里那么多半身不遂的文心好塞(・ัω・ั))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