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二十分之一人生(1/18)

·大学paro

·all叶,少女心伪文艺各种苏OOC泛滥

·前文可戳tag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请往下看。

#本章粮食向,一点点黄叶#

#其实只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用电安全啊!#



1.18

 

 

    “老叶啊,我眼睛没瞎吧……”张佳乐捧着一锅巫山烤全鱼,维持着45度角望天的姿势。

 

    “虽然哥很想说,乐乐这一定是你技能太炫的报应,但很遗憾,哥的眼前好像也出现幻觉了。”叶修提着十几串烧烤,很难得地在嘲讽后接了一句饱含沧桑意味的实话。

 

    “我说,我们接下来怎么办?”黄少天抱着一盒披萨,这位向来以同时拥有冷静和话唠两项相克技能而著称的剑圣,现在处于大脑一片空白与“我什么都不想说”状态。

 

    “换个地方吧。”张新杰拎着两大袋的可乐,虽然说完这五个字后就不再言语,沉静自持一如往常,但谁知道他此时的心情,是不是同他镜片上反射出的那一簇簇火光一样,正咆哮得歇斯底里呢。

 

    而和四个人异常统一的升旗站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遭此起彼伏的——

 

    “卧槽——”

 

“靠——”

 

    咳咳,简单来说,就是,D27男生宿舍,失火了。

 

    还正好就是他们那间……的隔壁。

 

    叶修用手指轻轻勾开烤全鱼的盖子,满满一锅艳丽诱人的辣椒红便伴着鱼肉淡淡的馨香扑面而来。几片翠色的黄瓜半遮半掩地陷在红辣椒的怀抱中,青嫩的葱花将满盘食材的潜力一股脑儿地激发出来。洋葱那轻微的刺激性此刻也成了最撩人的挑逗,卷着豆芽暗暗藏匿在锅底,随着叶修毫不怜香惜玉的一筷子,和鲜笋尖一起被翻了上来。

 

    他们现在坐在离D27不远的一家馄饨铺,视线越过面前一幢低矮的餐饮大楼就能看见11层那浓烟滚滚的模样。原先被他们拿在手里的外卖此时静悄悄地趴在桌面上,除了被叶修掀开的烤全鱼,其它的都还纹丝未动。

 

    四个人都沉默着。一桌吞掉了两张毛爷爷的食物可怜兮兮眼巴巴泪汪汪地望着围着自己的四个人。叶修叹了口气,抽回筷子在锡箔盘的边沿轻轻敲了两下,将粘在筷尖上的辣椒油甩掉后,夹了一口鱼肉。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尽管一脸“娃都没了你还吃得下去饭”般的怨妇表情,却也拿起了一串羊肉串,泄愤似地狠狠撕了一口。

 

    于是张新杰打开了一听可乐。呲。

 

    黄少天抓起了一块披萨,一巴掌拍进了嘴里。

 

    这顿丰盛的大餐,本来是用来庆贺地狱一般的考试周结束的。

 

    咬了一口笋尖的叶修又抬头看了一眼D27男生宿舍楼,纵使火势已经被迅速地压制下去,11层1110和它倒霉的邻居1108、1112的窗口处却留下了一片焦黑,就像被糊了一脸黑泥。虽然作为荣耀中仇恨值第一的脸T,叶修被黑子们追着喷黑泥是经常的事,但从没有哪次,像现在一样让他的心凉了个彻底。

 

    他被同寝室的其他三个人拉出去取订餐外卖的时候,把账号卡留在了寝室。

 

    其他三个人也是。

 

    这对于把荣耀作为课余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的张新杰,和把上课作为荣耀生活的不可卸载捆绑插件的叶修黄少天张佳乐来说,简直比刚刚结束的几门考试全部挂掉还恐怖。

 

    “算了,”叶修拍了拍因为吃得太急被噎住的黄少天的背,“幸好我们提前出来了。”

 

    黄少天艰难地咽下了那一口披萨。“隔壁那几个混蛋,搞什么能把寝室烧了啊,看我下次怎么虐他们三段斩拔刀斩……咳咳……”

 

    “刚刚还噎着呢先别急着说话。”叶修又递给他一杯水。黄少天接水时手指轻轻擦过叶修的,在用余光迅速地偷瞄了一眼叶修后一仰头喝掉了水,唇角微微弯起的弧度看起来有点小得意。

 

叶修没注意到他这些小动作。

 

    张佳乐的右手边已经堆起了足够玩5分钟挑棍子的竹签。意识到张佳乐再这么愤世嫉俗暴饮暴食下去很可能会把他们四人份的烧烤全部消灭掉,张新杰好心提醒了一句。

 

    “小心上火。而且根据人品守恒定律,其实你应该庆幸你的期末考不会像期中考那么惨不忍睹。”

 

    正在喝可乐的期中考挂了一半的张佳乐差点喷了坐他对面的叶修一脸。

 

    有惊无险躲过一劫的叶修却像是完全没有自觉,往椅背上一靠,翘着二郎腿扯起一个嘲讽力max的笑容来。

 

    “新杰,你大概不知道,这家伙把法语考试中的lisez看成listen的事吧。”

 

    “……”

 

    “我靠我学了十几年的英语了看到题干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怎么了!高中时做了那么多听力你敢说看见l、i、s、e没形成条件反射!”

 

    叶修摊手。“没有。”

 

    张佳乐想往他脸上丢手雷。

 

    “所以,”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打断两人在数秒内就用眼神完成的十几个技能交换,“你把阅读题当成听力,一直放在一边没有做?”

 

    “……最后快交的时候倒是发现了,只是已经没时间写完了……”张佳乐终于没了和叶修以及烤串儿大战三百回合的兴致,蔫在了正情深款款地凝视着他,微微张开着樱桃小口,似迎还拒,欲语还休,一如其唇畔一抹绛红般楚楚动人的,鱼头前。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张佳乐一眼,摇了摇头叹息道:“人品守恒定律是没有错,但可怜乐乐的标准值太低啊。”

 

    张佳乐在鱼头圣母般慈悲的目光中,发现自己好像无法反驳。

 

    桌上的东西已经剩下不多了。叶修叉起一块披萨,抱着玩玩的心态拉出长长的一沓芝士丝,结果一不小心勾在了黄少天正拿着的烤鸡翅上。叶修本以为黄少天又要用一堆表示相同意思的相同词语嘲笑他操作不行,却惊奇地发现对方只是默不作声。

 

    “少天,还郁闷着呢?不像你啊。”

 

    黄少天面前虽然没有鱼头,却有披萨外包装上那张开双臂笑得特别精神污染的芝士和番茄。黄少天慢慢转过头,幽幽地望着叶修。叶修被画风不对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在叶修嘲讽张佳乐的时候,黄少天本来是打算去帮腔的,但当他听到张佳乐把lisez看成listen后,突然意识到,其实自己没比他好多少。

 

    他在考法语化学的时候,习惯性地用“.”表示了所有小数点。

 

    呵呵。

 

    芝士番茄怪那红黄配的色泽是那么的温暖人心。

 

    黄少天又幽幽地转回头去。

 

    3个小时后,火灾现场已经被清理得差不多了。由于发现及时,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叶修他们寝室虽然紧挨着肇事的1110,却也只是多蒙了一层灰,书本电脑账号卡皆安然无恙。

 

    根据人品守恒定律,看来期末考是挂定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将失而复得的自家账号卡紧握手中,心里是满城风雨,泪流满面。



--------------------------------

lisez在法语里是“读”的意思……lo主我就是那个蠢蠢的到快交卷了才发现“天哪这是阅读不是听力!”的二货……

不过我在最后关头写完了(<ゝω·)☆

在法语里,小数点是用逗号的……“.”在数字中的作用类似于我们的逗号,比如“10.000.000=10000000”

嗯,还有,我之前说过,这篇文是以我真实的大学生活为背景的。

所以,其实叶神的宿舍楼名,和我同学的是一样(虽然那是女生宿舍_(:з」∠)_)。

然后,昨天晚上打开企鹅,突然就看到这个消息。



吓了我一跳啊简直!有种我把我笔下的人物害死了的感觉:(´◦ω◦`): 

总之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啊!看我都特意写了一篇粮食向短打了(虽然赶工痕迹明显文笔渣渣渣_(:з」∠)_)

最后,其实我放假了……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