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主周叶】中国朝代拟人·改

· @很多年后我依然爱你 的点文,all叶主周叶中国朝代拟人,关于叶修今晚和谁睡的撕逼大战_(:з」∠)_

·看我的标题,多么简单明了_(:з」∠)_

·修改后加了个”·改“,莫名中二_(:з」∠)_

·对不起被我拖到现在,明明是这么萌的梗_(:з」∠)_

·身为理科生的我坐等各位文科大神来打脸( ̄ε(# ̄) 





“叶修叶修叶修来pkpkpk!”黄少天“嘭”地一下撞开大门,两三步扑到正趴在几案上翻看锦帛的叶修面前。

 

叶修不情愿地抬了抬眼皮,默默地捡起被震飞的笔蘸满了墨汁糊到黄少天脸上。

 

啪叽。

 

今天的三国,也很元气呢。

 

喻文州推开叶修家摇摇欲坠的大门时,黄少天正挽起袖子准备和叶修大干一场。他看了看黄少天半边脸上的墨渍,心下了然,于是不自禁地微笑起来,同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脑洞大开,联想到了叶修家那位被画师点上巨大落泪痣的美人。

 

“前辈今日怎么有如此雅兴,让少天cos枪版昭君姑娘?”喻文州缓步走近,轻薄的衣料带起一阵香风。

 

叶修用狼豪笔把黄少天搭上来的爪子拍开,回头看向喻文州,“不,文州你弄错了,是少天羡慕他妹妹黄月英的美貌,希望我给他画个类似的妆容。”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黄少天攥住叶修的领子大吼。

 

“……对不起,我不该把你老婆说成是你妹妹。”叶修借着衣领被提起的力道抬头望向黄少天,瞳眸中星光点点,闪闪烁烁晃得眼前人一下子失了神。就算明知道叶修最擅长卖节操装无辜,黄少天还是不能自已地放松了手劲。

 

“叶修前辈这里总是异常热闹呢。”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王杰希曲起腿在叶修身边坐下。叶修偏过脑袋,对着王杰希眨巴眨巴眼睛,突然像是找到了救星般地眼前一亮,从黄少天手里挣脱出来后一把按住王杰希把他推给了黄少天:“丞相,你的王司徒来了。”

 

“……”

 

为什么是王司徒不是王思聪。

 

我才不是诸葛村妇黄月英才不是我媳妇儿。

 

大小眼赛半仙和话唠剑圣在被迫近距离对视时,仍然能淡定自若地弄错重点呢。

 

“那个,我说,”好不容易靠拉郎配摆脱一场家庭纠纷的叶修偶然用余光瞥见快要走到门口的韩文清,浑身打了个激灵,“你们一个个的成天往我这跑,是何居心?”

 

喻文州轻笑着给叶修递上一盏茶:“前辈开辟了我华夏第一个盛世,我等自是来瞻仰学习的。”

 

叶修满脸“信你才有鬼”地接过茶,指尖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的被喻文州蜻蜓点水般擦过。叶修不满地瞥了他一眼,仰起脖子正打算牛饮,却在喻文州的气息拂过鼻尖时微微皱了皱眉。“文州,你身上的香味越来越重了啊,还在嗑药?”

 

“这也是我家的风气了。”喻文州叹了口气。“那些自诩为文人雅士的,总是不省心。”

 

“也难怪你手残了。”

 

“是啊,但手残的字,写得还是不错的。”喻文州不仅不恼,反而微笑着覆上叶修握笔的右手,手指愈发光明正大地摩挲叶修好看的掌骨。“前辈上次说喜欢我家那幅《兰亭集序》,不妨我今日,就与前辈临一遍吧。”

 

叶修咽了口唾沫,不由地想起几千年后后人概括出的一句绝世真理。

 

不作死就不会死。

 

今天的晋朝,心也很脏呢。

 

“阿修,我送你的诸子文章怎么又只剩儒家的了?”苏沐秋掀起隔帘,从旁边的藏书室来到叶修的书房。他四下望了一眼才一会儿就在叶修身边聚集起来的众人,眉目间顿时冷了几分。他不动声色地走到叶修身侧靠后的位置坐下,正是可以将叶修轻易揽在怀里的姿势。

 

“藏书室里点灯的书僮董仲舒不喜欢,我把它们藏在其它地方了。”

 

“是了,”苏沐秋若有所思,“你上次就说他把一本《老子》弄坏了。”

 

“他这还算轻的,老韩家那位,可是直接放火啊。”

 

坐得不远的韩文清听到这话,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早已平息的怒火又噌噌地往上冒。“我已经训过他们了。焚书坑儒这种事,绝不会发生第二遍。”

 

而亲眼目睹了韩文清在说这段话时面色由黑到更黑再到黑里透黑的全过程的叶修,此时微倾过身子贴在苏沐秋耳边,悄声说道:“沐秋,我觉得商君制定律法,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秦的百姓莫名其妙地把钱袋交出去吧。”

 

苏沐秋耸耸肩。韩文清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

 

今天的大秦,似乎并未能结束春秋战国烽烟四起瓦釜雷鸣(大误)的局面呢。

 

嘎吱——

 

叶修家快要塌掉的大门又经受了一次柔韧度与持久力的考验。

 

“哟,小周来了啊。”叶修抬起一只胳膊,朝站在门口的周泽楷挥了挥。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摆正了残破不堪一碰即碎的大门,微低着头快步走到叶修身边。

 

“小周还是这么文质彬彬的,和你家奔放的风格真的一点都不搭。”叶修似是被周泽楷这副怀春少女般羞答答的模样逗乐了,还没等他落座就张嘴调戏。周泽楷一愣,头顶的呆毛也随着他动作的忽然停顿小幅度跳了一下,紧接着,便和他的主人一样有些紧张地晃动起来。

 

“前辈,不喜欢?”

 

“怎么会,”叶修笑,“这样的小周简直是少女杀手啊!小周,你给我老实交代,你家那位女皇帝,是不是就是因为暗恋你,才把国号改成‘周’的?”

 

回答他的是周泽楷焦急地摇晃的呆毛。

 

“不,前辈……”

 

“好吧,我知道了。小周果然还是更喜欢‘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玉环姑娘。”

 

“前辈!”

 

“诶?还不是?那我猜猜啊,能跟贵妃比的,也就剩沐秋家的西施,少天家的貂蝉,我家的王昭君……或许能再加一个我家的赵飞燕。说吧小周,看上哪个,哥给你做主。”

 

“前辈,不是的……我……”

 

“唔?”叶修不解地偏了偏脑袋。

 

“喜欢、喜欢前辈!”

 

嘭。

 

恭喜大唐的直球,正中红心。

 

“那个,小周啊……”

 

“今晚,想跟前辈一起!”

 

嘭嘭。毫不犹豫的直球二连发。

 

叶修扶了扶额。周泽楷这份将不想听的话堵死在嘴里的强势,到底是跟他家哪个混蛋学的。

 

但让他头疼的显然不止这些。

 

“周泽楷你犯规啊先来后到懂不懂!今天第一个来找叶修的是我所以叶修今天是我的你哪来的回哪去不要跟本少抢小心我放我家第一歌姬灵魂琴手电音小王子诸葛丞相开嘴炮啊!哦还有还有我家杀猪的小飞飞站在桥头大吼一声就能吓死你……”

 

“不好意思啊黄三国,今天第一个来找阿修的是我呢。”

 

“叶修前辈不想临完这幅《兰亭集序》吗?”

 

“叶修,我可以给你现身说法《明朝那些事儿》。”

 

“叶修。”

 

“前辈……”

 

“停停停!你们这是闹哪样啊,哥想一个人呆着不行吗?”

 

“‘一个人呆着’是谁?”

 

“……呵呵。”

 

叶修抽动嘴角别过脸去,本想离这群吃人的封建社会远一点(此时他并没有意识到他把自己也骂进去了),却一不小心正对上某窥屏少女的眼。

 

“湾湾……”

 

娇俏少女一笑,两颊像是绽开了桃花:“哥哥说,你们的事,自己解决。”

 

祝王耀开学当天早上发现作业没写完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高考到一半想上厕所打游戏到最后一关挂了忘存档淘〇秒杀成功拿到东西才发现抢的是亚瑟家的司康饼……

 

“各位,我有个提议。”喻文州的声音将躲到一边去扎小人的叶修给拉了回来。“我们不妨听听叶修的想法和要求,不符合抑或不能接受的便自行离开,如何?”

 

没有异议。叶修狐疑地看了看喻文州,后者笑得春风和煦。

 

“那么,首先,实力不能比我差。”叶修说。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

 

“这不算数啊实力这种东西谁说的准啊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啊快换一个换一个!”乱世之首黄少天当然不同意。

 

“少天,这你就不懂了。哥要与知己共度良宵,那自然要潘江陆海,各展雄图,如果那个人水平差了那么一点儿,哥做的就是亏本买卖。等价交换才是市场的黄金准则嘛。”

 

一直持静观态度的韩文清此时冷冷地哼了一声,一甩衣袖站了起来,径直走出了房间。大秦是谁啊,那可是诞生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的王朝。虽说二代而亡,不及汉朝文景、汉武,却也是举足轻重的一环。王杰希见韩文清都走了,便也理了理衣袍,朝叶修行了一个礼,准备离开。喻文州知道叶修有意报复,又是自己理亏在先,自然也无话可说。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沉默了下来。

 

唯有一个人,漆黑漆黑的眼睛里映着盛世长安。

 

贞观之治、贞观遗风、开元盛世,唐朝是中国历史上当之无愧的又一次巅峰。唐人自傲,放眼千年,只见大汉。以汉代唐,诗韵流转,仄仄平平。于是,唐提剑一举冲破千年的壁垒,踏着分分合合起起落落的尘土直抵汉的宫阙。唐的眼里只有汉,唐的大殿上,只有汉皇才有资格受万臣敬仰。

 

两代传奇,霸彻洪荒。

 

“前辈……”周泽楷定定地看着叶修。

 

“好吧,那,小周留下来吧。”叶修抬起手,似有些无可奈何地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哗啦啦。叶修家每天坏一次的大门突然在这最后关头被清空了HP,飞扬的木屑砸了来人一头。

 

“为什么又是我……等等,在我不在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居然已经决定好了吗!”

 

五代十国张佳乐,今天也在唐的阴影中感受扑面而来的走砾飞沙。




END


注:

1、不知道“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诸葛亮和王司徒”,“诸葛丞相天朝第一歌姬”的梗的同学,可出门左转B站鬼畜区搜索。

或戳我。

2、每个人对应哪个朝代应该都看得出来吧?按时间先后↓

春秋战国——苏沐秋

秦——韩文清

汉——叶修

三国——黄少天

晋——喻文州

唐——周泽楷

五代十国——张佳乐

明——王杰希


_(:з」∠)_果然出BUG了非常感谢点文姑娘的捉虫!

按照@很多年后我依然爱你 的要求加了以汉代唐的梗,希望姑娘满意~当然如果觉得还有不足的地方仍旧可以和我提出来,我再改ヾ(・ω・`。)

毕竟是点文嘛,一定要到姑娘满意为止。


最后, @很多年后我依然爱你 GN我跟你商量个事儿,那篇常见化学药品拟人,我估计撸不出来了……每次想好谁对应什么化学药品后,马上就被脑海中蹦出的化学反应给吓到……GN如果你不介意看到韩文清和方锐在一起后产生了黄少天,苏沐橙和卢瀚文生出了张新杰这种魔性的东西的话,我也可以试着把它写出来的……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