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伞修/all叶】错过(情人节第二天贺文)

·没错,这就是情人节第二天贺文

·才不是因为我情人节那天摸鱼去了所以拖到了今天的呢

·苏叶神、OOC注目!!!

·可能有点小虐?但请相信我我本意是写日常傻白甜的。





错过

 

 

 

    ——阿修,下一次,我绝不会错过。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冬日的阳光暖暖地洒在床中央乱七八糟裹作一团的被子上,随着那个缩在被子中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的人逐渐转醒的动作,窸窸窣窣地抖落开来,就像谁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呵出一室金黄。

 

    叶修极不情愿地将深埋在被子里的脸微微抬起,空气中的刺骨寒意立刻贴上还带着一道道红印子的脸颊,让他不禁打了个冷战,又不争气地遁回了被窝中。

 

    好冷。

 

    叶修闭着眼睛胡乱抓了两把身上的被子,把自己又裹得紧了点。

 

    反正……还早……沐橙……放假……沐秋……沐秋……

 

   “叶修哥!”

 

    苏沐橙突然的破门而入不由分说地击碎了叶修再睡一个回笼觉的愿望。

 

    叶修皱了皱眉,拿迷迷糊糊的脸在被子上狠狠蹭了两蹭,才顶着一头绽放得像花椰菜般绚烂的黑发,慢吞吞地挪腾过来,半睁着眼看向苏沐橙。

 

    就像一只贪睡的大懒猫。苏沐橙被叶修这小屁孩撒娇耍赖般探头的动作逗乐了,笑意不自觉间就在漂亮的脸蛋上漾开。她将双手并到身后,交叉相扣,说话语气中幼儿园教师的圣母光辉几乎肉眼可见。

 

    “叶修!该起床啦!”

 

    叶修微微动了动沉重的眼皮。“沐秋呢?”

 

    “哥哥说今天有事,一早就出去了。他跟我说你们昨天又通宵了,让我迟点叫你起床。”苏沐橙笑着走到叶修床边,用手指戳了戳叶修厚重结实的“盔甲”,“真不知道哥哥以前是怎么叫你起床的,先前我还来叫过你几次,你都睡得跟死猪似的。”

 

    叶修重新闭上眼睛,歪了歪头,像是在思考:“他啊……大概就是抢我被子,踹我,或是挠我痒痒吧……”叶修似乎抵挡不住浓浓的困意,脑袋越来越低,却在快要砸到床板上时猛地抬起,睁大了眼睛对苏沐橙说:“沐橙啊,你可不能学你哥坑我啊,女孩子要矜持,要注意形象。”

 

    苏沐橙看着滑到叶修两眼间的一绺额发,笑着伸出手,把它别到叶修耳后。“我才不会呢。而且我又不和你睡一张床,怎么抢你被子?好了,快点起床吧,该吃午饭了。”

 

    叶修打着哈欠点了点头,算是答应,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叫住了正往门外走的苏沐橙。

 

    “沐秋还没回来?”

 

    “嗯,哥哥说今天事情比较多,不用等他。”

 

    “哦。”叶修懒洋洋地应完,最后一次钻进了被窝,像是与情人永别似的把被窝的温暖一丝丝一毫毫地嗅尽了,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地,坐了起来。

 

    啊,真TMD冷。

 

    叶修来到客厅的时候,苏沐橙正把菜一样一样地端上桌。大多是昨天晚上的剩菜,炒土豆丝炒小青菜之类的,没有多少油水,简单热了一下,却也足够下饭。苏沐橙还特别贴心地新煮了一锅紫菜汤,热腾腾的水蒸气喷到空中,在这小小餐桌的上方散开成了一朵大大的蘑菇,看着就特别香,特别有食欲。

 

    叶修既然起了床,便也不好一直让苏沐橙忙前忙后的。将苏沐橙安置到餐桌旁的椅子上坐好后,他又亲自下厨做了一小盘木耳烧鸡,鲜嫩的鸡肉配上爽口的木耳,让整顿饭的档次瞬间提高了不少。

 

    “叶修哥做菜已经很熟练了呢。”苏沐橙边吃边满足地评论。

 

    “那是,哥是谁,何况还有你这么个口味叼到不行的考生在家里啊。”

 

    “但是叶修哥很少做菜吧?平时的三餐好像都是哥哥负责得比较多。”

 

    “谁让他荣耀老输给我呢。”

 

    “要是让哥哥听到了,他一定会说你不要脸。”

 

    “呵呵,等他赢了我再说吧。”

 

    “对了叶修,”苏沐橙放下筷子,“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2月14,情人节。”叶修答得不假思索。

 

    苏沐橙显然很惊奇。“诶?我还以为叶修哥对这一类的节日完全不关心呢。”

 

    “是啊,我是不想关心,但荣耀官方他关心啊。一个星期前就开始情人节活动倒计时了,想不知道都难呐,昨天和沐秋通宵也就是为了做情人节任务。”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重新拿起筷子,把筷尖放在嘴里含着。叶修注意到她的小动作,正准备夹菜的手顿了顿,手背上光滑细腻的皮肤反射着淡淡的柔和的浅光。他似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却也放下了自己的碗筷,“说吧,又想试试什么饭后甜点了?”

 

    苏沐橙立刻很开心地轻咬了咬筷尖,笑得像夏季晴朗夜空中的星辰:“还是叶修哥懂我,叶修哥最好了!”

 

    之后叶修义不容辞地给苏沐橙做了一份小甜点,看着她一脸幸福小口小口地吃完后,便又摸回去打开了荣耀。而苏沐橙小小的奢望得到了满足,正满心欢喜地乖乖呆在自己房间里写作业。下午的时间过得飞快,加上冬天的白昼本来就短,不知不觉间,窗外已是一幅夕日西颓的景象。

 

    而苏沐秋,还没有回来。

 

    叶修轻轻敲了敲苏沐橙房间的门。

    

    “沐橙,沐秋有跟你说过他有什么事吗?他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门很快地从里面打开了。苏沐橙的脸上也露出了点细碎的担忧。“不,我也不知道……哥哥就跟我说不用管他,也不要打他手机找他。”

 

    叶修皱起了眉头。“沐秋在搞什么鬼。”他回过身向自己房间走去,不一会儿就拿了外套出来,途经苏沐橙房间时对苏沐橙说道:“我还是出去看看,沐橙你好好看家。”

 

    “等等!”苏沐橙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喊住了正打算开门的叶修。“叶修你还是再等等吧,哥哥都是那么大的人了,能有什么事,或许……或许他真有什么小秘密不想让我们知道呢?”

 

    叶修满脸疑惑地回过头,将苏沐橙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苏沐橙被看得有些心虚,慌慌张张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天南地北地胡扯了很多理由,却是连她自己都愈发不能信服了。她猜想现在的她在叶修眼中大概就像一个嘴边还沾着巧克力酱,却竭力否认自己偷吃了巧克力蛋糕的孩子,但即使如此,她还是坚持要叶修留下来。叶修看着眼神左飘飘右飘飘的苏沐橙,他的神情就像汪洋大海一样让人琢磨不透。被旧手套遮去了大部分光彩的手放在门把上足足有一分钟,才终于慢慢地,松开那被捂热的金属,插进叶修外衣的口袋里。

 

    “好吧,只是他回来的时候,可能会发现秋木苏又死了几次。”

 

    叶修解掉围巾,慢悠悠地走回房间。苏沐橙看着他的背影,长长地吁了口气。

 

    哥,你到底在做什么啊,我可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苏沐橙嘟嘟嘴,关上了房门。

 

    叶修的作息时间一直跟美国时间更像一个妈生的。弓着背坐在电脑前,手凉了就搓搓,最多泡杯热水烫烫,然后立刻投回荣耀女神的怀抱,叶修就这么一直撑到了2月15日的凌晨。他刚刚清掉一个副本BOSS的最后一点血,伸个懒腰,回过头,空荡荡的床铺映入眼帘。

 

    叶修轻轻啧了一声,又点进了副本。

 

    “那个剑客,再往前走3个身位格。”叶修对着话筒喊。突然,他觉得大门口处似乎传来了一声细微的开锁声。

 

    “对,就保持这样输出,我有点事儿要先去处理一下。”叶修说完便挂了耳机,翘着二郎腿双臂抱胸盯着房间的门。叶修不习惯开灯,于是整个房间里只有显示屏中荣耀地图大片草地投射出的幽幽绿光,映在叶修苍白的脸上,还颇有几分诡异。

 

    咔嚓。门被打开。一个清瘦的少年人的身影出现在叶修的视野里。

 

    “沐——”

 

    “等一下,”苏沐秋有些艰难地凑近,轻轻碰了一下叶修的唇瓣,“情人节快乐,阿修。”

 

    “现在已经是情人节第二天了啊,沐秋大大。”

 

    “我知道啊……所以,对不起,你看我这不是给你买了巧克力赔罪吗。”

 

    “到底怎么回事?”

 

    “没怎么回事啊,就是想给你个惊喜……”

 

    叶修抬腿碰了碰苏沐秋从刚才起就悬着的左脚,苏沐秋吃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是给我的惊喜?”

 

    “好吧,”苏沐秋缴械投降,“本来我真的只是想出去给你挑点礼物,这样你一醒来就能看到,然后我再跟你说句节日快乐。但是,下楼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把脚崴了……我怕你和沐橙担心,就自己去了医院,然后我们这边的医院挂号有多难你也是知道的,等轮到我的时候,下午都快过完了。我一只脚又走不快,所以就放弃了原计划,最后只挑了盒巧克力,但显然我还是高估了我的运动速度,蹦回来的时候,已经这个点了……”

 

    “……沐秋大大,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下个楼梯都能把脚崴着,以后要是过马路时被车撞了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阿修我保证,下一次绝对不会再错过了。”

 

    “感觉没什么可信度啊。”

 

    “嘿嘿,”苏沐秋笑着剥开一颗巧克力,塞到叶修嘴里,“荣耀第一大神秋木苏的亲自投喂,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福利啊,你一人独享,这信用度够不够?”

 

    “沐秋要点脸哈,荣耀第一大神明明是一叶之秋。”

 

    “去你的,是秋木苏。”

 

    “一叶之秋。”

 

    “秋木苏。”

 

    ……

 

    下一次,绝不会错过。

 

    只可惜,没有下一次了。

 

------------------END--------------------

 按理来说到这里就完了……

但如果你无论如何都不喜欢这个结局,

可以往下拉拉看。

我自己是比较喜欢在这里停掉的。:(´◦ω◦`): 

 

 

    “叶修叶修有没有收到我寄的巧克力啊我告诉你本剑圣的巧克力可是独家一份你如果不吃就对不起祖国对不起党对不起千千万万眼巴巴地盼着本剑圣的巧克力的粉丝!”

 

    “叶修前辈,情人节快乐,喜欢我的礼物吗?”

 

    “叶修,虽然我更希望能收到你送的巧克力,但考虑到现实,我决定还是由我来送出这份巧克力。”

 

    “叶修,我的巧克力,预计10:30到兴欣。”

 

    “叶修,记得签收。”

 

    “前辈,节日快乐。巧克力……”

 

    “叶修前辈,队长的意思是说,祝前辈情人节快乐,并希望前辈能尝尝队长送的巧克力。当然,我也是一样。”

 

    “老叶快张嘴!”

 

    ……

 

    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叶修,今年也收到了很多巧克力。

 

    而且,没有一份,错过了情人节这一天。

 

    阿修,如果你能幸福,就让那份2月15日送出的巧克力,变成回忆吧。

 

--------------TRUE END---------------

至于巧克力谁送谁的问题,因为是苏叶神,所以大家都很宠叶神,所以……和情人节的习俗没多大关系。跟我念,这是all叶,这是all叶,这是all叶。

最后,大家情人节第二天快乐。

评论(1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