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化学是你,化学是我

·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网页版lofter上不去,手机版老是闪退,所以可能会停更一段时间

·这是阿再的点文,手机发文大概艾特不到

·阿再这个梗真的很难写啊!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安排剧情!所以,所以我选择了这种看起来很水的方式……

·但就算这么水我也花了6小时……阿再你知道我有多手残打字有多慢的。

·我觉得这大概都可以算粮食向了,不是主韩叶,抱歉。


·推荐BGM:北大神曲《化学是你,化学是我》


化学是你,化学是我


叶修——CO2

喻文州——C(石墨)

周泽楷——KNO3

张新杰——NH3

黄少天——K3[Fe(CN)6]

苏沐秋——NaCl

苏沐橙——H2SO4

楚云秀——HCl

肖时钦——NaAlO2

张佳乐——FeCl3

孙翔——CaCO3

王杰希——CuSO4

韩文清——NaHCO3

方锐——Fe3O4

魏琛——KMnO4

唐柔——O2

孙哲平——Hg

吴雪峰——AgNO3

江波涛——苯酚

卢瀚文——Cu

乔一帆——K4[Fe(CN)6]

高英杰——NaOH

戴妍琦——H2O

邱非——CaO

罗辑——S

包荣兴——NO2

莫凡——H2

楼冠宁——Cl2

叶秋——SiO2

陈果——甘油


前言:

    在看到这个用我编的极简VB程序随机出来的设定前,我一直相信,我脑子里的洞,还是可以补一补的。


01


Sulfur:大家好!欢迎来我家做客。迫于某位点文妹子的要求,今天,我决定和我的同门师弟——罗辑硫同学一起,给大家讲讲荣耀化学世界的故事。

罗辑:大家好,我是罗辑,代表的化学物质是硫单质。就像上面所说的,这是一个大家都成了化学物质的世界。师姐——呃,我一定得叫师姐吗?

Sulfur:谁让VB君把你随机成了S啊。你看我顶了“Ne3s23p4”的ID那么多年,圈名都是sulfur的音译“沙尔法”,即使年龄比你小没你学霸,但单凭深厚的S资历,也够得上一声师姐了吧?

罗辑:……好吧。那么师姐,今天,我们的第一个故事是什么呢?

Sulfur:这第一个故事嘛,当然要从我们的叶神说起啦。罗小弟,叶神抽到了什么来着?

罗辑:……二氧化碳。

Sulfur:哦哦CO2啊。说起来还真是巧呢,叶神的亲生弟弟叶总裁抽到了SiO2。同样作为第四主族元素的最高价氧化物,叶神,你有什么想法吗?

叶修:想法啊,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虽然都是C族氧化物,但我在上面,我轻啊。叶秋那家伙谋划了好久的离家出走,我呼一口气就做到了。当时叶秋仰头看我飘在空中的表情——

叶秋:混蛋哥哥!

叶修(笑):你一定很感兴趣。

Sulfur:但是,CO2不见得就比SiO2好吧。据我所知,水晶可是高纯度的SiO2啊。

叶修:所以叶秋他成了总裁。我嘛,有荣耀就够了。


02


Sulfur:锵锵锵~接下来是第二个故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罗辑:师姐,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用这么欢快的语调说话恐怕……

苏沐秋(微笑):没关系的,我不介意。

罗辑:苏前辈!

苏沐秋(对罗辑点点头):虽说在那边的世界,我确实是死了,但在这边,可没有死人一说。根据元素守恒定律,只要宇宙还没有塌陷,那么便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死亡。

Sulfur(热泪盈眶):化学三大守恒实在是太伟大了。

罗辑(一脸严肃):最伟大的明明是麦克斯韦方程组。

Sulfur(短暂沉默):……好的请问沐秋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故事?

苏沐秋:讲讲我和叶修的相遇?

Sulfur(疯狂点头):好好好!(不讲麦克斯韦方程组什么都好!)

苏沐秋:叶修是二氧化碳,还是气体形态的,按理说和我一个aq状态的NaCl应该没什么交集。但是,有一天,楚云秀和韩文清打起来了……

Sulfur(扶眼镜):等等这画面……

罗辑(扶眼镜+1):我不太敢想象……

苏沐橙(笑):其实没那么夸张,就是闹了一点小误会。

Sulfur:女神求详细!

苏沐橙:嗯……从哪里说起呢……你看,我和秀秀都是酸,所以认识得比较早。有一天,我们一起去逛商场,秀秀因为要去取寄存的东西,所以我先出来了。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突然窜出来一个人,把我的手提包抢走了。

Sulfur(惊吓):然后呢?

苏沐橙:然后我当然是追了啊。一边追一边喊路人帮忙,但那个人跑得实在是太快了,没过多久就没影了。

罗辑:接下来呢?

苏沐橙:就在我以为我的包包回不来了,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一个男人走到我面前,手上拿着我的包。我抬头一看,天哪噜,吓得我差点把口袋里仅剩的车费钱也交出去。

Sulfur:这大概就是韩大神了吧。

苏沐橙:是的。但那个时候我们不认识啊。我吓得愣住了,没有伸手去接包,于是韩文清就把包往我的手里塞。这时,秀秀赶过来了。

罗辑:她看见了你不知所措的样子和被韩文清拿在手中的包,误以为是他抢你的东西。

苏沐橙:没错。别看秀秀是女生,实际上该强势的时候也是能强势起来的。秀秀觉得我被欺负了,二话不说就冲过来给了韩文清一拳。

Sulfur(咽口水):打中了?

苏沐橙:没有,韩文清接住了。然后,我哥就和叶修撞上了。

Sulfur:怎么说?

苏沐橙:在我们这个世界,一旦两种常温下能发成反应的化学物质发生直接肢体接触,周围离得最近的相应生成物便会被不可抗力吸引过来。那个时候我们正好站在一家网吧门口,叶修在二楼靠窗的位置打荣耀,而我哥因为我之前的一通电话,正准备来帮我们提东西,已经到附近了。说时迟那时快,韩文清接住秀秀的拳头的一瞬间,叶修直接从二楼摔了下来,我哥也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和不可思议的速度朝叶修的落地点扑了过来——

Sulfur(星星眼):亲上了?

苏沐秋(……):你想多了。我那个时候是脸朝地,叶修直接砸到了我背上。当时我觉得我腰快断了。不过幸好叶修是气体,物质的量又不大,我俩都没有受伤。

苏沐橙(幸福笑):然后我们就都成朋友啦~

Sulfur:听起来真是奇迹一般的相遇呢。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要沐秋对那边的世界的自己说一句话,沐秋想说什么?

苏沐秋:如果还活着,叫叶修那家伙多吃点,他真的轻得不像话;如果死了,那就,清明节快乐吧。


03


Sulfur:聊了叶神和叶总裁,叶神和苏家兄妹,接下来,是不是该聊聊叶神和嘉世了?

罗辑(抬头看):上面的list中罗列出来的嘉世相关,好像只有吴前辈和邱非了吧?

Sulfur:还有翔翔呢。

罗辑:孙翔……这关系看起来有点乱啊。

Sulfur(幸灾乐祸):这是来自VB君的恶意。身为碳酸钙的二翔,只要一激动,体温上升到825℃,就会分解成前·一叶之秋操作者和原·一叶之秋继承者。不知道已经可以烧起来的二翔看到这两个人,会是什么心情呢~

罗辑:孙翔性格比较暴躁,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少吧。

孙翔:为什么那个家伙会是二氧化碳啊!

Sulfur(斜眼):你怎么不问问为什么自己是碳酸钙。

邱非:我倒觉得这样安排挺好的。和老师见面的机会很多。

叶修:嗯,邱非这孩子我很喜欢,每次见面都聊得蛮久的。

孙翔:喂喂叶修你明明是我烧出来的!

叶修:呵。

Sulfur(唱):烧啊~烧啊~烧啊烧啊烧~♪


Sulfur:吴前辈您好。

吴雪峰:你好。

Sulfur:吴前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这设定好高大上我都不知道要怎么介绍。

吴雪峰:确实呢。当年我和苏沐秋握了一下手就变成了白人,好不容易变回来了和楚云秀一握手又变成了白人。所以我干脆就去做外国人了。

Sulfur:这真是无比心酸的经历……


04


Sulfur(默默看一眼字数):好的,那我们接下来加快一点进度吧,直接把上面列出来的大家都召唤过来?

罗辑:同意。

黄少天:哎呀简直憋死我了都到2400多个字了居然还没有我说话的份儿!还有我代表的这是个什么鬼东西啊怎么就我这么复杂。

Sulfur:不,不是只有你。还有一帆。

乔一帆(恭敬):各位前辈们好。

Sulfur:你看看一帆,多乖。就算和你成了兄弟都没有怨言。

黄少天:去去去和本少成为兄弟那是他的荣幸!怎么说我也是剑士系的巅峰多少人景仰的存在!哦对了别岔开话题快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上次我碰了一下方锐我的头发就变蓝了!还刷拉拉地掉了好多吓得我立刻去买霸王!duang!

Sulfur:方锐?按理来说不会啊。除非,那个时候沐沐女神或者云秀女王也在旁边。

黄少天:嗯……好像当时叶修和苏沐橙确实站在旁边。

Sulfur(叹气):世事难料啊……好吧,罗小弟,给烦烦解释一下。

罗辑:黄前辈是这样的。K3[Fe(CN)6]俗名赤血盐,学名叫六氰合铁酸钾,主要用来检验二价铁离子。那个时候方前辈大概已经和苏队长有过接触,身上带有了游离的二价铁离子和三价铁离子,这时即使你们轻轻擦过,都会立刻出现明显的显色反应,生成蓝色沉淀普鲁士蓝,学名六氰合亚铁酸铁钾。顺便一提,此时如果是一帆和方前辈接触,也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因为K4[Fe(CN)6]——六氰合亚铁酸钾是用来检验三价铁离子的,二者的生成物同样是普鲁士蓝,这点没有差别。

黄少天(看向乔一帆):我突然有点同情你。

罗辑:虽然一帆的处境确实危险了点,但方前辈和苏队长基本没什么接触,所以也并无大碍。那天的情况纯属意外,要不是方前辈为了吃叶前辈豆腐,故意往叶前辈身上贴,也不会一不小心碰到叶前辈身边的苏队长。

黄少天(嗓音突然一沉):方锐那家伙在哪儿。

方锐(迅速躲到叶修和苏沐橙身后,狗腿笑):嘿嘿苏女神你等会儿可得帮帮我。

苏沐橙(笑):行啊。

方锐:那敢情真好。

苏沐橙(继续笑):叶修同意就行。

方锐(哀求):老叶……

叶修(呵呵哒):你碰一下沐橙试试?

方锐(如丧考妣):TAT。


(一场混乱后)


Sulfur: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荣耀全明星赛。现在的状况有点复杂,待我向各位慢慢道来。首先方锐选手还是碰到了沐沐女神,于是黄少天在叶神的有意唆使和故意隐瞒下掉了一地的蓝头发。然后黄少天选手扑向叶神寻求安慰,结果一不小心撞到了过来和乔一帆叙旧的高英杰。因为叶神资历比较老物质的量比较大,所以韩大神被吸引了过来将叶神压在了身下。黄少天一看这情况不对就想把叶神拉起来,还喊了卢瀚文来帮忙。这时候张佳乐也过来了。他碰到了卢瀚文。卢瀚文又接受了沐沐女神伸出的援手。于是王杰希选手和楚云秀女王从天而降。高英杰看到自家队长一时慌张撞到了楼冠宁,于是苏沐秋从天而降。苏沐秋飞过来的时候连带着拉来了肖时钦,肖时钦与站起身的韩文清擦肩而过。肖时钦掉了一地白头发。张佳乐这时决定远离争端做一个安静的氯化铁,却没料到在经过江波涛的时候一个平地摔然后顺手拉了江波涛一把。江波涛变成了紫头发。本来就是紫头发的魏琛很高兴地跑过来和江波涛勾肩搭背,结果叶神又被产生了。包子一看,哇,老大好帅,飞来飞去的,我也想产生老大!被唐柔好心提醒以他的身份想产生叶修除非去扇韩文清一巴掌。同时唐柔自己的好胜心也被激起,于是她走过去对喻文州说,请和我打一架。喻文州说,这不太好吧。唐柔说,你不想叶修投怀送抱?喻文州想了想说,好。于是唐柔和喻文州玩了十局的打手背。喻文州输了手速,赢了叶修。坐在喻文州身边的本主持人表示,打手背,真的很疼,请大家一定要关爱手残。好的,现在周泽楷正在向我们走来,看来枪王大大也要行动起来了……等等。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周泽楷是KNO3,喻文州是C,只要没有……没有……天哪本主持人把自己忘了!不不不周泽楷你别过来啊你也忘了吗本主持人是硫啊是硫啊一硫二氮三木炭会发生什么是个中国人都应该知道的啊不行了来不及逃跑了——


轰——(黑火药反应式:2KNO3+ S + 3C ==== K2S + N2 ↑+ 3CO2 ↑)


Sulfur(灰头土脸):这里太危险了,我想跑路了。

孙哲平:我还没出场呢。

Sulfur:这个……罗小弟这次就交给你吧。(一推罗辑后背,罗辑撞上了孙哲平)

罗辑:师姐,不带你这么坑人的啊T_T

孙哲平(变成了黑人,脸色阴沉)(Hg+S=HgS)

Sulfur:大神啊你不能揍我啊我也是硫啊会越揍越黑的……


莫凡(决定遁地走,趁着自己还没有和某人引发爆炸)

陈果(偏爱年轻一代跑去和高英杰卢瀚文等等扎堆结果看着自己绛蓝色的头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泪流满面)((CH2OH)2CHOH+Cu(OH)2=CH2(O-Cu-O)CHCH2OH(绛蓝色)+2H2O)


End


·对不起我太懒了所以只写了一部分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其余的,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找找……


评论(21)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