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03

·总算进入正题的感觉

·最近更得太勤了,课业落下好多,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


Trois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生不如死。

 

    然而那个造成现状的罪魁祸首却没有一点自觉,双手插着口袋优哉游哉地走在他前面,嘴里叼着越看越滑稽的玩具烟。

 

    黄少天觉得心好累。各种意义上。括弧,此处特指物理意义,括弧完。

 

    谁让他的心口正插着一把刀呢。

 

    时间退回到20分钟前。黄少天以一个帅气逼人的姿势单膝跪在叶修身旁。如果忽略不计那光溜溜的脑袋和左胸口上那造型别致的装饰品的话,即使他下一秒说出“yes, my lord”或者“拜见教主”,估计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吧。

 

    “你要跪到什么时候,现在求婚都不兴这一套了。”叶修不为所动地说。

 

    这人的嘴怎么就这么欠呢。黄少天心想,默默地伸手准备拔刀。

 

    “哎别忙着拔啊,”叶修忙制止他,“哥的准头好着呢,这个角度这个深度,绝对是疼痛等级最低的。”他说着,扶起了眼神哀怨能杀人的黄少天,贴心地帮他整了整衣领。“你不是想我陪你出去吗?这是必要的预防措施。我以前做过实验,只要我带着个半死不活的东西,出门就不会遇到新的尸体。”他郑重其事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将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端详一番后,又探身去衣帽架上取了一顶帽子,扣在黄少天的头上。

 

    完美。叶修给自己的品味点了个赞。要不是顾及到黄少天胸口还插着把刀,他可能还会再赐他一个爱的拥抱。“所以,就拜托剑圣大大牺牲一下,靠这把刀维持住死亡状态咯。”

 

    黄少天本来下定决心,不管叶修说什么,都要拔掉手术刀放任自己的心脏喷叶修一脸血的。然而,那声“剑圣大大”不知怎么的让他特别受用,而且考虑到这么做以后,叶修很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再捅他一刀,便也只好乖乖地妥协,看着叶修掏钥匙,开门,转把手,回眸一笑,对杵在原地的他做出一个美好得不可方物的“请”的动作。阳光恰巧暖融融地从他的背后钻出来,于是叶修的那份浑然天成的懒散,都像被镀上了一层细细薄薄的金膜,只要事先用戊二醛、锇酸固定,脱水和临界点干燥,再喷上碳放到扫描电子显微镜下,估计就能显露出那干净流畅的,叶修的线条了。

 

    反正死不了,心累点就累点吧。

 

    美色面前人人平等。黄少天高昂起插着刀的胸膛,大步流星地出了叶修的家门。

 

    我是个死人,我走路带风。

 

    然后。

 

    “叶修这顶小黄帽是什么鬼啊啊啊啊啊!”透过楼道里锃亮锃亮的窗玻璃,望着等距离外光线反射形成的目不忍视的虚象,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这个笑起来很纯良很好看的叶姓青年,死都不能信。

 

    没错。黄少天在心里又强调了一遍。叶修这家伙,死了,都不能信。

 

    叶修并不知道在这短短的五分钟路程里,他已经被某人念念叨叨咒了几百遍。他现在的心情很不错,阳光很好,照在身上舒舒服服的,而好的阳光,总是能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某些荷尔蒙又名激素的分泌的。于是高兴的叶先生很大方地停下脚步,斜侧过身,45度的倾角完美地统筹了他周身的气流,渲染出一种暗影浮光的奇特效果。黄少天有点呆,他看着叶修冲他伸出的手,一时不知道这个刚刚还被他嫌弃成狗的人面心脏,是什么个意思。

 

    喂喂这是干嘛?让我把刀子还回去?诶不对啊你刚刚不还不让我拔掉吗?而且现在可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你不怕血溅五步开门查水表,我还怕三尺缟素下楼取快递呢!哎刚刚这段话好像有点六,我的文采怎么这么好莫非我原来是什么自由撰稿人签约名作家……

 

    黄少天笑得很灿烂。叶修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会儿,耸了耸肩,无所谓地收回了悬停在半空中的手。

 

    这段路不太平整,考虑到黄少天的小腿前肌可能还没长好,足背屈功能恢复得还不够理想,叶修本来是想拉他一把的。但既然某人用春光一样的笑容拒绝了他,那他也没有必要自作多情,多此一举了。

 

    然后黄少天就摔了。

 

    啧啧啧,这声音清脆的,听着都疼。

 

    叶修再次停了下来。他蹲下身子,用手指轻轻按了按黄少天的脚踝。没有二次创伤。

 

    他拉起了他。

 

    掌心里是那个人纤长有力的手指,握刀的手指,敲击键盘的手指。触感明明像涓涓流水一般光滑、细腻、柔软,却让人莫名心安,让人情不自禁联想到能纳百川的汪洋大海。黄少天怔怔地感受着叶修的力量从蚓状肌传到掌长肌、肱桡肌,再延伸到肱二头肌,直至最后的三角肌,忽然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他黄少天,是真的重新活过来了。

 

原先疲软无力死气沉沉的心脏,终于重振精神,正用他生前都不曾体会过的饱满的活力,疯了般的大肆鼓噪。

 

    叶修,叶修。

 

    他紧紧地握着他的手。

 

    黄少天从地上站了起来。他似乎犹豫了一下,手指的位置移了移,但最终还是没有放开他。他笑着凑到他面前,跟他道谢,哈哈哈老叶你怕不怕我讹你啊,自然得就像他只是一不小心忘记了他们之间本来的距离。

 

    一个生者,与死者的距离。

 

    叶修白了他一眼,“你还能讹我什么啊,我家徒四壁两袖清风,你又不是没看见。更何况我让你白吃白住白捡回一条命,你要是还想着讹我,我是不介意在一周后把你送回阎王家报道的。”

 

    “老叶你怎么能这么狠心!你看我长得这么可爱,你看我长得这么可爱!”

 

    “哦,是挺可爱的,”叶修居然真的左右观察了一下黄少天的骨骼肌肉,“这么可爱,放在空气里太可惜了,还是捐献给哪家医学院剖掉吧,福尔马林更适合你。”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自己被做成标本的样子,哗啦啦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发现黄少天的小巷离叶修家并不远。本来嘛,买包烟而已,宅男叶当然是严格遵循就近原则,就连走进这条十年不见光的小巷,都是因为从这里穿过去的话,路程最短。

 

    地面上还残留有暗红色的血迹。看来自三天前叶先生冒着生命危险取捷径后,再也没有其他人为了省这么一点时间体力而花样作死,经过这条偏僻的小巷。

 

    “我到底是怎么被弄死在这的?”黄少天蹲在地上,一只手托着腮,皱着眉盯着满地的自己的血。

 

    “你不是被弄死在这的。”叶修说。

 

    “什么意思?”黄少天睁大眼睛回过头。

 

    叶修向前走了几步,指了指那一片血迹,“你不觉得,对一个四肢动脉几乎断光的人来说,这血液的覆盖面太窄了一点吗。”他微扬起头,示意了一下两侧的墙壁:“这里,还有这里,如果你是在这里遇害,并被殴打致动脉破裂,这些地方都会溅到血。而且——”他的目光重新落回黄少天身上,“我给你做手术的时候注意到,你的头部伤得很重,尤其是翼点——也就是我们一般说的太阳穴附近,有很明显的重击痕迹。知道这说明了什么吗?”

 

    黄少天的脸色沉了沉,“说明这人很着急地想弄死我,但又缺少快速有效的锐器。”

 

    “很可能是非预谋犯罪。”叶修补充道。

 

    “但是,如果他只是想弄死我,有必要把我的骨头都打散吗?”黄少天问。

 

    “好问题。”叶修说。“就像我刚才说的,你不是在这里死的。那你有没有想过,你是怎么被运到这里来的?”

 

    “……!”

 

    “对,非预谋犯罪的凶手为了掩人耳目需要转移现场,然而,缺少趁手工具,或许还缺少一个大的运尸袋的他,只能破坏掉你的关节,把你揉成一团打包运走。”

 

    “然后他因为某种原因选择了这里。此时我的血液已经有些凝固了,所以血流的扩散面积非常有限。”黄少天努力回忆了一下自己被叠起来后塞进一个小袋子的情景——你妹鬼才想得起来好吗!刚刚消下去的鸡皮疙瘩又一股脑儿地冒了出来。

 

    “从血液的扩散面积可以推断出当时的凝固程度,根据现在的气候温度判断——”叶修停顿了一下,心里飞快地计算起来,“你真正的被害地点离这里的距离不会超过10分钟路程,呃,自行车路程。”

 

    “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的尸体上有不太明显的条纹状压迹,应该是凶手把你装进自行车车筐里时用力过猛塞得过紧所致。别找了,现在早没了。”

 

    黄少天停下了宽衣解带的动作。

 

    “现在我们能做的大概只有四处找找,看看那个惊慌失措的凶手有没有一不小心留下什么线索。”叶修选择性无视了正当街耍流氓的某人,一边说着,一边向巷子深处走去,“我记得这里有几个废弃的大垃圾桶,如果凶手很着急的话,应该会暂时性地往里面藏点东西。”

 

    叶修戴上手套,打开了一个垃圾桶。

 

    呃。

 

    叶修关上了垃圾桶。

 

    叶修快步走回到黄少天身边,一把将正背对着他系扣子的黄少天转了过来。

 

    果然,黄少天的手上正拿着那把,本应插在他心脏上的手术刀。

 

    “啊……那个,老叶,我不是故意要拔下来的,主要是,你看我这不得穿衣服嘛,胸前插着一把刀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我就拔下来一下下,马上插回去……”

 

    “已经,来不及了……”叶修绝望地按住了黄少天正要捅向自己的手,将手术刀从他手中取回来,转过身,以一个自卫的姿势横在身前。

 

    刚刚被叶修打开过的垃圾桶盖左右挪动了一下,忽然“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一张惨白惨白的脸缓缓升了起来。

 

    “这位先生,我觉得,我很需要针对你的见死不救,发表一点看法。”


TBC


来猜第二具尸体是谁o(*≥▽≤)ツ~~~猜对没奖!

评论(41)

热度(8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