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04

·终于可以删掉那篇自挂lo了_(:з」∠)_

·超简单浅显的推理,因为lo主智商不够(´;ω;`)

·bug bug bug


Quatre

 

    

    “见死不救?”叶修的刀子上寒光闪过。“我倒觉得,对一个千方百计想自杀的人,没什么好救的。”

 

    那人的身体僵了一僵。配上他奇特的肤色,此番看起来,倒真有几分僵尸的味道。他抬起手往鼻梁上摸了一把。这时天色突然暗了下来,大片大片厚厚的云层把太阳遮了个严严实实,让这本来就阴暗逼仄的小巷,变得更加沉闷诡异。那人的手还没有从脸上移开,叶修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黄少天紧张兮兮地弓起身子。尽管他对自己生前的战斗力还没有个准确的估计,但如果眼前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敢做出哪怕一丁点对叶修不利的举动,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砸断自己的左臂,用那尖锐的鹰嘴狠狠敲他一脑缸子。

 

    垃圾桶里的尸体现在终于放下了手。叶修忽然错觉到他似乎怔愣了一下,像是因为失去了什么东西而怅惘不已。然而不等他细想,这具尸体便撑住了垃圾桶沿,抬起他的大长腿,缓缓爬了出来。

 

    我去兄弟你悠着点啊!

 

    叶修慌忙后退了一步。

 

    然而叶修的这句劝告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这具尸体的动作实在是太慢了,慢到连叶修都忍不住想去按shift键加速。可是,即使这具尸体的动作这么慢这么小心翼翼,他还是出人意料地手下一滑,摔回了垃圾桶里。

 

    “呃……”叶修迟疑了一下,“需要帮忙吗?”

 

    好不容易重新爬起来的尸体板着一张脸看着他。

 

    “你说我是自杀的。”尸体突然迸出这么一句话。

 

    “也不算。实际上你是怎么死的,我并不敢肯定,”叶修回答,“但你在死前,一定多次尝试过自杀。你的手就是证据之一。”

 

    尸体非常配合地抬起了刚才害他摔回去的右手。掌侧腕部有一道明显的刀痕。

 

    “割腕是很多人尝试过的自杀方法,但事实上,割腕自杀的成功率非常低。受影视剧以及浅层可见的前臂正中静脉误导,大部分人会在手腕中部开刀,于是,完美避开了能快速致死的动脉血管,给了抢救者充足的发现和救治时间。”叶修说着,将手术刀收回口袋里,慢慢地向尸体踱过去。黄少天虽不明白,却也紧紧地跟了上去。

 

    “可这还没有完,”叶修停在尸体面前,继续说道,“那些缺乏解剖学知识却又对自己特别狠心的自杀者,往往会下刀较深,所以呢,非常不幸,没有死成却切断了掌长肌肌腱和紧贴其后的正中神经,这只手,就这么废了。”

 

    尸体没有说话。他看了看自己的右手,左右晃动了两下。

 

“现在你能自主控制它大概是受了我的影响,不过,如果你再这么乱晃,就算是我也不一定接得回去了。”

 

叶修说话的时候握住了尸体的手。尸体像是明白了他的意思,借着他的力道终于从垃圾桶里爬了出来。这倒是把黄少天吓了一跳,立刻闪到叶修身后,抱住他就往外拖。

 

“老叶啊我怎么不记得你这么没心眼啊这种不知道哪里来的尸体就乱捡——”

 

那你当自己是什么。被黄·不知道哪里来的尸体·少天拖着的叶修想。

 

黄少天的重点却和叶修完全不同。谁也不能保证眼前的尸体与他的死亡无关。撇开那些细枝末节,这个地方怎么说也是他黄少天的被弃尸地,在这种地方的垃圾桶里出现,纵使真的没有危险,也决不能轻易相信。

 

黄少天抱着叶修腰的双手紧了紧。软软的肉感意外地好。但尸体显然不打算给他太多胡思乱想的机会,没受伤的左手伸进外衣内侧的口袋里,就要掏出什么东西来。

 

糟糕,不会是凶器吧!

 

黄少天下意识地扳过叶修,两人换了个位置,黄少天的后背暴露在尸体面前。他怀里的叶修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愣,越过黄少天的肩膀看了看尸体,忽然笑了起来。

 

“少天,你不用那么紧张,人家这是自我介绍呢。”

 

那具尸体握在手中的,赫然是一张显示身份的名片。

 

    “从你的分析和我仅存的记忆来看,我确曾有过较严重的自杀行为,”他说,虚弱的身体有些艰难地挺直起来,“但我认为,我自杀的目的,绝不是死亡。”

 

    名片上烫银的字体在昏暗的环境下有些模糊不清,可那一笔一画,却都坚硬得像这个已死之人一样。他沉着目光,皱了皱眉:“刚才听到你说,我是自杀的,这让我非常震惊。如果我一心求死,先生,你大可现在离开,我绝不会拦你。但我的潜意识告诉我,我的死亡,并非我所愿。”

 

    他的声音平静坦率,就像在回答1+1=2这样的问题,“如果这是一个有求生意志的死者,如果这个死者的死亡不那么简单,先生,”他顿了一顿,看向叶修的眼神竟似有了几分审视的意味,“你会救他吗?”

 

    阴云散开了些,名片上的字也清晰地露了出来。叶修脸上笑意未退,他就着歪在黄少天怀里的姿势,拍了拍他的背,“如果我选择躲,这家伙现在就不会生龙活虎地站在这里了。”他说,伸出手接过了名片,“我也是先推断出了你人品没问题,才放心拉你出来的。不过俗话说得好,一切不以死亡为目的的自杀都是耍流氓,张流氓大大,如果你还想活下去的话,就跟我走吧。”

 

    名片被叶修夹在食指和中指间,银色的字体像戒指一样紧贴着白皙的皮肤。

 

张新杰。网络推理小说家。

 

然而这个思维严谨秉性正直按时更新从不坑文的良心作家,却在23岁这年,第一次被人称作流氓。

 

    更匪夷所思的是,他现在,还正躺在这个人的床上。

 

“喂,新来的。”黄少天反身坐在旋椅上,两条腿不安分地磨蹭着地面,在房间里滑来滑去。“我提醒你,叶修这里只有一张床,虽然现在被你占着,但终究是我的。叶修说你在网上算个名人,但没公布过照片,我也不认识你,所以对于你身份的真实性我还是很怀疑的。如果你在想着什么肮脏的事呢,我劝你还是放弃吧,因为叶修这人绝对比你还心脏,别看他现在在救你,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给你一刀。你别不信,我以我的亲身经历保证——”

 

“少天,如果你还想呆在这里,就闭嘴。”

 

黄少天抱着椅背闭了嘴。

 

然后过了3秒。“叶修叶修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他不是自杀的?”

 

叶修准确地将张新杰腕部的血管神经连了回去。张新杰的死因是服用过量安眠药,这样的死因,本来无须叶修动手,凭与叶修接触所激发的免疫应答与自身激素调节受体通道开放酶失活或活化,就可以自己痊愈。然而张新杰身上其他因自杀行为导致的大大小小的伤口太多了,叶修作为一个曾经的医学生,实在难以视而不见。于是,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叶修便顺手把它们都处理干净了。

 

“这都看不出来,在我这里是白蹭那么多天饭了。罚你今天刷厕所。”叶修说。

 

“靠靠靠谁说我看不出来了。”黄少天叫道,随后死死地盯着张新杰,想从他身上找出蛛丝马迹。

 

“他是在发现我的地方被发现的,有没有可能——凶手是一个人?”

 

“你的猜测很interesting,但这不可能,而且你并没有解释他不是自杀这个问题。”

 

黄少天闷闷地缩回脑袋,目光再次瞟向张新杰。张新杰的发型是标准三七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即使刚从阎王殿里溜达了一圈回来,也没见乱了丝毫。黄少天忽然想起刚见到他时他的打扮来。

 

“我刚才怎么没想到——老叶,真相只有一个,我名侦探黄少天已经看破了一切。”

 

“哦。”叶修淡淡地回应。

 

“根据张新杰被害时的穿着——扣到最上面的衬衫扣子和熨烫整齐的外套,可以推断出这是一个很讲究整洁有序的人。这一点在他身份曝光后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这样的人,就算事业受挫家庭破碎人生无望,也绝不会选择蹲在垃圾桶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好像听见有人在诅咒我。”

 

“死人就别嗦话。”黄少天说。他转过头去看叶修,求表扬的意图明明白白地挂在了脸上:“老叶老叶,你看我的分析怎么样啊?”

 

“及格了,看来哥妙手回春,总算把你浆糊似的脑子补回来了。”

 

“我去,叶修你夸我一句就不行么!”黄少天不高兴地前后摇晃着椅子,脆弱的塑料骨架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唉,结果这次出门,关于我自己的线索一点没找到,还多捡了个死人回来……诶对了,老叶,刚才我说凶手或许是一个人的时候,你为什么说不可能?”

 

叶修这时已经基本完成了张新杰的治疗工作,沾了血液的手套被他丢进托盘里。他拿过一本小笔记本,在上面写了些什么,慢悠悠地将本子放好后,才懒懒地回答道。

 

“因为张新杰的判定死亡时间,比你早了整整60个小时啊。”


TBC


猜对的小伙伴们恭喜收获lo主我爱的告白一枚!我爱你们!(谁稀罕。)

最近好冷啊……我跟你们嗦,白大褂简直迷之保暖,在地下解剖室那种冬天开冷气的地方,穿件毛衣披个白大褂完全无压力……

最后是lo主我的牢骚。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看的文里都提到了蝴蝶骨……我不知道这是从哪里出来的俗名但是人体206块骨头里真没有叫蝴蝶骨的啊!背上的那两块叫肩胛骨!肩胛骨!而有一个叫蝶骨的,它在头上!在头上!眼眶的后壁就是它!不要再写蝴蝶骨了医学生的强迫症要犯了啦!

评论(33)

热度(8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