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07

·说什么都不能弥补我断更这么长时间的弥天大过,我自觉跪鞭炮

·感谢妹子们孜孜不倦的催更,要是没有你们,可能我拖得更迟

·卡文的痛我的泪QAQ

·短小,文笔退步,OOC……

祝亲爱的们新年快乐!!!用仅剩的12天寒假来全力弥补我的罪过!!!


Sept

 

 

    原来人这一生,真的可以死很多次。

 

    喻文州虚抱着叶修,眼神冷得像液氮。

 

    破门而入的陌生男子显然不是什么简单货色。他的目光仅在喻文州的手上停留了一秒,便迅速探向自己腰间,抽出了一把漆黑发亮的警备枪。

 

    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绝不是什么值得回味的温柔体验。

 

    喻文州眯了眯眼,十分配合地松开了手指,手术刀毫不意外地坠落到干净的地面上,暗红的血珠飞溅起一道秀丽的弧。

 

    可他却没有放开叶修。

 

    “叶先生,我刚才是不是太小瞧你了?我竟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本事,能在我眼皮子底下叫人过来。”他本就离叶修极近,此时更是贴着他的耳廓吹着气说话,来人听不见,叶修却感到全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到底招谁惹谁了啊。

 

    被喻文州环在怀里不能转身,颊边就是他温热的吐息不便回头,虽然不值几个钱但好歹也能防狼防盗防偷窥的门被撞坏了,现在还莫名其妙背了个锅——叶先生瞅了瞅自家白白净净的墙壁,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挂个黄历。

 

    或者,贴个桃符?

 

    “还是卖身契更适合前辈哦。”喻文州仿佛听见了他心中所想,伏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他抬起温和的眉眼向另一人递去一个探究的目光,随即笑道:“在下既已丢了伤人的利器,可否请这位先生也放下枪呢?”

 

    那人皱了皱眉。“你先放开他。”

 

    喻文州作恍然大悟状:“原来先生是怕我把叶先生挟作人质。”他侧过脸看了看叶修,后者也正歪过头来看他。眼球本就是最完美的天然黑体,透过瞳孔向内望去,深不见底,然而触不到摸不着的热辐射却绵绵不断地从中放射出来。喻文州以为此时的叶修应该是得意的或者惊慌的,可他的眼,他瞳孔中所散出的电磁波,却平静得仿佛月夜下的一抔白雪。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若非要找出点不一样的情绪,大概是那一丝丝的无奈吧。

 

    喻文州不明白为什么叶修会是这样的神情,于是略带疑惑地重新看向持枪男子,他方才闯入时喊了声“一叶知秋”。这是什么意思?暗号?芝麻开门?可看叶修的反应,莫非他也不知情?

 

    叶修却在这时说话了。

 

    “门那边那个朋友,你不打声招呼就跑我家里来,难道不打算先做个自我介绍吗?”

 

    那人给的答复简洁有力:“大漠孤烟。”

 

    叶修了然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愈发不能理解当下的事态走向了。“一叶知秋”紧接着是“大漠孤烟”,这是成语大会还是猜字谜?他下意识地又想去看叶修的神情,却在下一秒忽然感到一阵劲风扑面,刚才还在十步之外的持枪男子竟已大踏步冲到他面前,枪柄重重敲击在他的桡骨茎突之上,肘关节受力外翻旋后,同时坐骨神经受迫,膝盖反射性地弯曲,不过眨眼之间,叶修已从他的怀中脱出,而自己,却被压制在那名神秘男子的擒拿手之下。

 

    所幸,那黑洞洞的枪口没有再对准自己的后脑勺。

 

    “大漠,身手……不错啊。”叶修说。

 

    被叫做“大漠”的男子看了他一眼,回道:“我叫韩文清。”

 

    “哦,老韩,”叶修立刻改口,“其实文州也没做什么,你不用这么紧张。”

 

    韩文清绷着脸,眼神落在那把被喻文州丢掉的手术刀上。刀口部分还残留着半凝的血。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叹了口气,解释道:“那血不是我的。真要说起来,受害者应该还是你手里的那位喻大总裁。”

 

    “怎么回事?”

 

    叶修挑了挑眉,没有直接回答。他俯下身捡起地上的手术刀,朝韩文清腰间的枪套虚指了指:“这个等会儿我自然会说明,但在那之前,韩警官不先说说你的事?”

 

    韩文清面色一沉。“你看出来了。”

 

    “只是猜的,不过现在确定了。”叶修说,“韩警官持枪的动作我没看到,但刚刚那一招擒拿手却是正儿八经的警校路子。”

 

    韩文清略微放松了一些制住喻文州的力道,喻文州站起来,揉了揉发红的手腕,朝韩文清浅浅一笑。聪明如他从方才韩文清叶修交谈的寥寥数语中总算窥知一二,现在终于放下心来,和和气气地望着叶修,就等他揭露真相。叶修转过身走了几步,停在电脑桌前。“你叫我‘一叶之秋’时我就怀疑了。去取快递时我忘了关语音,”他拿起耳机,耳麦里似乎还隐约传出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而当时在竞技场里,能听见我这边动静的只有你。之前文州确实弄出了不小容易引起误会的声响,”他瞟了眼房间里俯拾皆是的泡面杯,喻文州会意,抱歉地一笑,叶修耸了耸肩膀,重新转向韩文清,“你大概误以为我这边发生了什么杀人放火抢劫越货的勾当,于是利用你职责之便反向定位了我的IP所在。你的职业本能驱使你带上配枪,紧接着你迅速朝我的地址赶来。不过就算如此,韩警官也太快了点。”

 

    叶修的眼睛笔直地望进韩文清的眼底,这对韩文清来说也是个颇为新奇的体验。他的相貌天生比较有威严,不用说那些本就做贼心虚的嫌疑人,就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也少有看他看得如此泰然自若神色如常的。就像只有一叶之秋敢大大咧咧地挡大漠孤烟的道,就像听见一叶之秋的操纵者疑似出事时心脏不明所以的漏跳一拍,或许眼前这个人,对他来说真的有什么不一样。

 

    于是他答道:“没什么奇怪的,这里距离我的住处,只有十多分钟的自行车程。”

 

    叶修的眼神闪了一闪。

 

    这一丝小小的神色变化没有逃过韩文清的眼睛。他上下打量了一会儿叶修,询问道:“你是医务工作者?”

 

    “不不不,”叶修摇头,“我就是个无业游民,只不过以前做过一段时间的医学生罢了。”

 

    “你的真实姓名是?”

 

    “叶修。”

 

    “最近是否有发生什么可疑的事情?”

 

    那可就多了去了。叶修腹诽,而且可疑的事情哪是最近才发生啊,从他不知道何时起变成了这么一个奇葩体质,鲜血与尸体就已与他不离不弃孤灯长伴了。不过眼下韩警官正问话呢,他一个五好市民,怎么说也得配合警方工作不是。

 

    “报告警官,有!”叶修说,“有人把一具尸体快递到我家来了。”

 

    韩文清和喻文州皆是一惊。前者眉目森然,后者……笑面嫣然。

 

    “说明一下具体情况。”

 

    “前几天我在网上买了一张特便宜的床,今天快递送到的时候快递小哥说太沉了,他一个人抬不上来,我就下去和他一起抬。快递小哥好像很紧张,放下箱子后就走了。他的帽子压得很低,我没看清他的脸。但是当我拆开箱子时,发现里面躺着一具尸体。”叶修指了指韩文清身后,“装尸体的箱子还留着,就在你身后。”

 

韩文清转过去看了一眼,脸色愈发吓人。“那具尸体现在在哪里?”他问。

 

叶修走到喻文州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在这里。”

 

喻文州非常适时地露出了一个神神鬼鬼的笑。

 

阴风穿堂过。

 

如果在场的不是韩文清,大概叶修和喻文州已经被打成筛子了。

 

所幸韩警官天天早上对镜自照,对一般的牛鬼蛇神早就不屑一顾。他拧紧了眉头,深刻的五官如同刀剐:“叶修,如果你不马上解释清楚,我有权力判定你干扰案件调查。”

 

“这片区域,最近已发生了一起失踪案。”

 

“失踪?”叶修听到这话,像是十分感兴趣,“谁失踪了?”

 

“这个案子暂时还没有公开发布,案件详情不方便透露。”

 

“那就让我来猜猜看,怎么样?”叶修看着一脸严肃的韩文清,竟然微微地笑起来,眉角飞舞,顾盼生辉。“我猜啊,那个失踪的人,是知名的网络推理小说家,张新杰。”

 

韩文清的眼神锐利得可以杀人。

 

连喻文州都有些支持不住了。

 

叶修却仍没心没肺地朝他眨了眨眼,说道:“老韩别紧张,我说了我会告诉你的,自然会解释清楚。”他将方才和喻文州滚地板击鼓传刀的来龙去脉简单地讲了一遍,再由喻文州亲自补充了蓝雨与微草的爱恨情仇生死纠葛,期间叶修顺带说明了从前不报案的原因是死者复生这么扯淡的事谁会信,而现在告诉韩文清纯粹是因为编个容易信服的谎言太麻烦,还不如干干脆脆实话实说。

 

更何况,叶修表示,一看韩警官的脸,就知道韩警官的脑洞啊,有这——么大。

 

据说脑洞这——么大的韩警官现在的脸有这■■■■么黑。

 

“那张新杰是怎么回事,你怎么知道失踪的是他?”

 

叶修面色不改地答道:“因为张新杰张大作家,也在不久前,被我捡到了。”

 

韩文清陷入了沉思。叶修说的话虽然难以置信,却也不像是假的。而他身边的喻文州,这个总是笑得春风和睦的年轻人,无论谈吐举止,都非常符合他所说的商界精英身份。再加上他胸前那红艳艳一片的血迹,韩文清认为,已有足够的条件,让他认真对待这一切。

 

“喻先生的案子我已明白了大致情况,就算局里不批准立案,我个人也会给二位提供助力。至于张新杰失踪案——”

 

韩文清的话还没有说完,突然被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打断了。叶家的门自刚才被撞开后一直处于虚掩状态,此时忽然受到大力一推,一颗总算长出了浓密毛发的脑袋出现在三人的视野中。

 

“老叶不好了!”脑袋的主人大声喊道,“二师弟被妖怪抓走了!”


TBC


新版的LOFTER看着心累。

加TAG。

评论(48)

热度(8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