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09

·感天动地我终于把这章赶在今天发出来了QAQ

Neuf

 

 

    张佳乐现在很苦恼。所谓人红是非多,人怕出名猪怕壮,像他这样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宇宙第一花美男,自然有常人所不能体会的辛酸与苦楚。

 

    啊呸。

 

    他盯着自己微博账号下正呈爆炸性增长的消息提醒,差点就砸了他的肾六。

 

    @乐乐快到哀家这儿来:这是要出新片吗!!!炸裂!!![照片.jpg]表白乐乐表白百花大土豪@百花cosV @张佳乐V

    @乐嘉璋才是真绝色:乐乐你出的是不是乐嘉璋!是不是![哎呀宝宝摔倒了要乐乐亲亲才能起来.jpg] [照片.jpg] @张佳乐V

    @乐嘉璋啥时才把修夜娶回家呢:@百花cosV @张佳乐V求问有没有我修夜美人的戏份!求图透!

    @开学了你们作业做完了吗:2333日常调戏海宁公公,然后视频里的那个coser看着有点像乐乐?@张佳乐V //@海宁公安:不要叫我公公。已着手调查。//@报上名来_汪:@海宁公安海宁公公看看这个?[视频.mp4]

    @宝宝今天也不想起床:发生了什么?@张佳乐V [视频.mp4]

    @无知的朝阴群众:@张佳乐V 解释一下?[视频.mp4]

……

 

解释个毛啊解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吗!张佳乐把肾六一丢,浑身脱力倚靠在车座上。他想苍天一定是觉得他这一生太平坦太幸运太没挑战性,才安排了这么个破事儿来锻炼锻炼他的意志。他回过头看了看那噩梦之源,尸体先生正躺在后座,尽职尽责地做一个普普通通的死人,眉头舒展,面貌平静。只是那领口下若隐若现的伤痕,触目惊心,让张佳乐不由地想起一个多星期前的那个晚上,枪口抵住后心的冰冷。

 

他不会忘记,或者说在经历了那样的事后怎么可能忘记,这具尸体,他是见过的。

 

他还亲手把他扔进了垃圾桶。

 

“你说啥?!”孙哲平一口水没含住,全喷了出来。“你居然还干过毁尸灭迹这种事?!行啊你小子,前途无量啊。”他擦了擦嘴,目光却落到那具可怜的尸体身上。

 

“你说,那天你和我们聚会喝多了,回家时走错了楼层,发现门没锁,一推开就看见这个人倒在地上,已经挂了?”

 

张佳乐点头。

 

“然后突然就有人拿枪抵着你的后背,让你把他扛到楼下去扔了?”

 

张佳乐又点了点头。

 

“然后你就照做了?”

 

“那可是枪!真枪!就对着我的心脏!如果我还想要我这条小命能不照做吗!”张佳乐吼道。

 

“那个人是不是还说,要是敢报警,就要了你这条命?”

 

“……你怎么知道。”

 

“……好吧,”孙哲平叹了口气,双手交叉平放在膝盖上,“那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在那个真凶不知道的情况下,和警方取得联系,把他上交给警察局。”

 

张佳乐一惊,从小板凳上“腾”地站了起来:“上交警察局?还是要报警?”

 

孙哲平白了他一眼:“你看过的哪个‘不许报官、不许报警’的故事最后没被警察知道的。反正最后总是要让警察来破案,不如一早就和他们取得联系。”

 

“就……就不能直接把他埋了,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吗?”

 

“不能。现在国家推行火葬,埋了太浪费土地资源。”

 

“那,烧了?”

 

噗。这回轮到于峰喷出一口AD钙奶。他瞟了眼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跑题跑上天的张、孙二人,不由地心疼起那具不知名的尸体。

 

这么无辜的一名大好青年,怎么能直接烧了呢,还是要多加利用,拍完几个带尸体的镜头再处理掉,才算不枉此生。

 

这么想着,他又喝了一口AD钙奶,觉得和这群人混久了,自己的脑回路也变得萌萌哒呢。

 

喻文州放下手机,对叶修回以一个轻松的笑容。“搞定了,”他说,“根据视频里的车型车牌号,已将目标锁定在西山区域。现在过去的话,只用半个小时。”

 

叶修应了声“嗯”,将目光转向黄少天。

 

“干嘛干嘛,看我干嘛。”黄少天连忙捂住胸口,“叶修我告诉你这次你别想再捅我一刀了,那边那个新来的,对就你,快自觉点站出来,让叶修捅一刀,要不然叶修他出不了……”他看着喻文州温和的表情,脸色突然一变,声音不自觉地小了下去。喻文州明明还在不浅不淡地笑着,但那嘴角勾起的弧度,不知怎的就让他阵阵发寒。他咽了口唾沫,刚到嘴边的话在喉咙里打了个转,重新吐出来时已完全变了个模样。

 

“老叶啊,能不捅刀子吗,虽然死不了但也会觉得疼啊,带着也不方便是吧……”他说着,用余光偷偷瞄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正笑得温暖人心。

 

于是他将自认为楚楚可怜动人心弦的目光又转回到叶修身上,叶修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却还是偏过脑袋想了想,说道:“要不挨刀子也可以,不过可能麻烦点。”

 

“什么什么?”黄少天问。

 

叶修没有马上回答他。他的食指轻叩着大腿,指尖与牛仔裤布料相触的地方凹下去小小一块,像是胞吞形成有被小泡前细胞膜的内陷。这一下一下的叩击非常有节奏,他大概在思考着什么比较艰涩的问题,手指的动作仿佛已游离在了意识之外,却又自在灵动,自成方圆。而这种不经意,让他本就细润的手指,显得更有生气起来。

 

然后,这叩击忽然停住了。

 

喻文州略带遗憾、黄少天满怀欣喜、韩文清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我终于想起来我放哪儿了,”他说,“太多年不用,想这东西真是费劲。”他站起来,自顾自地走到某个房间门口,打开门,搬出了一个又一个大纸箱,在一番毁天灭地的翻箱倒柜之后,终于,拿出了一个细长的瓶子。

 

“几年前曾经给一个一氧化碳中毒的小帅哥用过,虽说现在不能再用来支持呼吸了,但维持窒息状态却是极好的。”叶修笑着,把那个瓶子塞到黄少天手里。“少天,它就交给你了,应该不需要我说明使用方法吧?”

 

黄少天的满怀欣喜在握住原·氧气瓶、现·不知道算什么气体瓶但肯定不是氧气瓶瓶身的那一刻,全都被催化成了一肚子的牢骚。

 

“哦对了,”在黄少天刚拆下面罩,正要往鼻子和嘴巴上扣时,叶修突然提醒道,“由于窒息时说话会增加耗氧量,让人更加难受,所以——我的意思你懂得,对吧少天?”

 

黄少天闭上嘴咬紧了牙关,把想要发泄的不满全都憋回了肚子里,在窒息感冲向全身之前,狠狠地点了点头。

 

“好啦,”叶修拍了拍手道,“既然都准备好了,那就出发吧。”

 

为了低调、低调、再低调,喻大总裁不方便行动,黄身世成迷没啥子用处,所以便只能由韩警官先跑回家一趟,开着私家车,将四人载到了西山脚下。叶修由于前几年莫名得来的坑爹体质,已经很久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了,此时难得的兴致勃勃,拉着处于窒息状态的安静的美男子黄少天,居然一马当先走在了前面。

 

然后一仰头,看见了半山腰上升起的袅袅青烟。

 

四人陷入了沉默。

 

“你们觉得,那是什么?”叶修问。

 

“山火。”

 

“烧烤。”

 

“唔嗯&#¥%*@……”

 

“好了你不用说了。”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后者一怔,随后低下头去,手腕翻转反握住叶修的手。叶修不解地看了他一眼,但也没多做计较,只继续说道:“总之我们先上去看看吧,希望没有来得太迟。”

 

张新杰睁开眼睛的时候,一个奇装异服的人正举着打火机伸向他柔顺的秀发。他在那一瞬间想起了黄少天几天前的发型,于是灵敏地一扭身,避开了那一点小巧的火舌。

 

摔进了某人纤细的双臂里。

 

接着掉在了地上。滚了一圈。

 

“你们看,我没说错吧,”他听见了某个熟悉的声音,不远不近就在耳边,“此人阳寿未尽,还要活蹦乱跳好几十年。你们现在给他烧纸钱,未免太早了点。”

 

叶修手里举着半只未燃尽的香烛,微侧着身似笑非笑。从张新杰的角度正好越过叶修的肩头望到他的眼,其间一星烟火明灭,映得整个人都亮起来,耀眼夺目的,该是那闪烁的烛光吧。

 

他坐了起来,活动了活动筋骨,对眼前的人说道。

 

“叶修。”

 

“嗯?”

 

“我又见到你了。”

 

“嗯。”

 

叶修的眼睛里还是有光,虽然香烛的火已经黯淡成灰了。张新杰看着他,方才还有些飘忽的心虚,终于安定了下来。一些断断续续的画面从脑海深处慢慢翻涌而上。

 

夜晚、药片、未锁的房门……

 

他皱起眉打量了一圈周围的人,几个陌生的面孔让他生出一分警惕。“你是……”他望向离他最近的张佳乐,张佳乐一惊,这个问题,他大概是这群人里面最难回答的了。

 

总不能说,我是把你丢垃圾桶里的人吧?

 

“他是要烧了你的人。”叶修接道,“刚才你要是再晚一秒醒来,你的头发就已经被他烧光了。”

 

叶修笑了起来。那笑容中竟露出了一丝促狭。

 

“谁让,你是脱团狗呢。”

TBC

这章有个估计很后面才会出现的主要角色来打了个酱油,大家有发现吗╰( ̄ω ̄o)

还有,lo主我,已经,开学了……

(其实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开学了,lo主的更新大概也会稳定成周更或者半月更了_(:з」∠)_)

评论(42)

热度(7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