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15(上)

·五二第二更(我不管就是五二)

·还没写完,分了上下_(:з」∠)_

·都怪微信这个混蛋!PC端没留历史记录,做了一个下午的PPT全没了!熬夜重做,更新就……(不说了都是泪TAT)

·另外在这里统一说明一下,我害羞,自家孩子被别人带到其他地方show会觉得很羞耻,所以,请勿转载到其他平台,lof内的转载没有问题,谢谢大家的理解。


Quinze(la première partie)

 

 

    “从这边过去一直直走,第一个分岔口左转,右手边第二间就是。”主任医师说。

 

    “多谢。”叶修对他点了点头,迈开步子准备离开。喻文州落后他半步的距离,自然而然地跟上他的脚步。叶修的白大褂此时还穿在他的身上,走起路来会飘散出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这样刺鼻的味道闻起来总是不愉快的,但当它冠上它主人的名姓,配合右前方那从容不迫的背影,便仿佛被磨平了棱角,变得柔软而清凉。

 

    喻文州扯了扯口罩。这层薄薄的布料,倒显得有些欲盖弥彰了。

 

    “文州。”

 

    “嗯?”

 

    “待会儿,呃……”

 

    喻文州笑了起来。“我明白的。苏小姐现在的状态可能不太好,我一个陌生人,自然是不方便进去打搅。”

 

    叶修略带歉意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放慢脚步,与他并肩而行。“喻总裁这么知书达理,连我都拉不下老脸来继续使唤你了。”

 

    “就把这当成是你救我一命的报酬吧。”

 

    “这下你倒提醒了我。”叶修说道,“救命之恩,再生父母,做牛做马都不为过,更何况你一开始还坑了我一把。我得多想点法子把你坑回来。”

 

    喻文州似乎没料到叶某人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一下子竟有些发愣。但很快,他便重新微笑起来,说话间语意恳切,情意拳拳:“叶前辈说的对。我是该尽心竭力地报恩。只不过,若叶前辈像几天前那样执意把我赶回家去,我就算有心,也无处施展。”他说着,悄无声息地靠近了叶修,第三指的掌指关节像是不经意地摩擦过叶修的手背。“所以,就多谢前辈收留了。”

 

    叶修闻言,一言不发地加快了步伐,迅速将喻文州又甩开两个身位格。喻文州在他身后笑得风和日丽,心情舒畅地看着叶修唯恐避之不及地别开脑袋,竟像是认输了一般躲得他远远的。叶修埋头闷闷地直往前走,他就闹不明白了,好好的一个总裁,怎么才调戏了两句,就能比他还不要脸呢。

 

    他心里嘀咕着。拒绝总裁,从我做起。

 

    就这么一路走到了休息室的门前,叶修做了一个深呼吸,调整了一下心情,随后才沉下目光抬起手,敲了敲门。

 

    “……谁?”

 

    “沐橙,是我。”叶修说。他下意识地将声音放轻了许多。

 

    门里面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从沙发上坐起的声音、不小心撞到桌角的声音、书本翻倒的声音、愈发焦急的脚步声,然后,门突然被打开,泪痕还没擦干净的女孩像沸水里的气泡一样扑了出来,一脑袋扎进叶修的怀里。

 

    叶修轻轻拍着她的背。“没事了,沐橙。不是你的错。”他说完,揉了揉她的头发。

 

    苏沐橙却紧紧地抱住叶修的腰,蹭着他的胸口,摇了摇头。

 

    “你的病人出了事,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

 

    “不、不一样……”苏沐橙仍在执拗地摇着头,“我不怕被冤枉,真的,我也不怕为自己的过错负责。但是,一想到,有可能是我,亲手害死了我的朋友,我……”

 

    “瞎说什么傻话!”叶修敲了敲苏沐橙的脑袋,“都说了不是你的错。相信我,是你朋友——那个大明星的经纪人搞的鬼。不过具体的手段动机,还需要等警察的调查结果。”

 

    苏沐橙慢慢地从叶修怀里抬起了头。眼角的泪花还在不安地颤抖。不是她的错?她没有害死云秀?她迷迷糊糊地看着叶修的眼睛,可那里面,只有如背景色一般日月不移的漆黑。她盯着,凝望着,忽然间反应过来,“腾”地从叶修怀里跳开几尺距离,一把抓住他的手。“真的?真的不是因为我?”

 

    “要是因为你,人能熬到第二天凌晨才气绝身亡吗。”

 

    “我……”苏沐橙的不自觉地用力握紧了叶修的手,细润的皮肤下潜藏着呼唤生命的奇迹的力量。这双手是那么美,美得让她嫉妒,但就是这样的一双手,一次次,一年年,陪她挺过一个又一个梗塞了心脏的血栓脂肪栓或者气体栓。

 

    不过,这双手要这么继续被她捏下去,可就真要断了。

 

    “沐橙,你手劲儿越来越大了啊……”

 

    叶修咬着牙龇出一个笑容。

 

    回过神来的苏沐橙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立刻放松了双手,还不好意思地慢慢帮他按摩了起来。从前叶宅男一号和苏宅男二号一起沉迷电脑游戏时,没少带坏她,于是这放松手部肌肉,缓解疼痛的方法,她也学了不少。只是,当按到第三、四指间隙时,她停了下来。

 

她迟疑了一会儿,盯着叶修的手,终于吞吞吐吐地开了口“叶修,就不能……”

 

    “你确定吗?”叶修没有让她说完,“你确定要替她做这个选择?”

 

    苏沐橙重新又埋下脑袋。“我、我不知道……虽然不是我害了她,但我不安心,我想救她……我不希望云秀就这么走了。”


TBC




评论(30)

热度(6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