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15(下)

·时隔多年终于有了下

·沐橙和喻总裁的撕逼大战


Quinze (la deuxième partie)

 叶修静静地听着,没有马上回话。苏沐橙的想法他不是不懂,就像他的犹豫苏沐橙也心知肚明。死亡本是生命周期的必然结局,命运论者敬畏死亡,而医者,死生不妄。

 

    楚云秀是苏沐橙的病人,但同时,也仅仅是个病人。

 

    “一个没那么好运的病人。”

 

    苏沐橙有些惊讶地转过头,这才注意到不远处的喻文州。这个男人虽然就站在一旁,却拿捏住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姿态,一身白衣仿佛和四周的白墙融为了一体,温和沉静的气息更是让苏沐橙直接无视了他将近十分钟。要不是他出声说话,苏沐橙大概还发现不了他这么个大活人。

 

    就像飘散在医院气溶胶中的致病菌一样。

 

    苏沐橙不太愉快地细细打量了他一番,然后,生气了。

 

    他身上穿着的,毫无疑问是叶修的白大褂。

 

    苏沐橙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什么场合可以撒娇示弱,什么场合死都不能掉眼泪。没有人会为你的脆弱买账,与其哭唧唧地遭人白眼,不如自己先翻个白眼。所以纵使面对无端的指责和深邃的恐惧,苏沐橙也仅仅是将自己锁在休息室里,她极其认真地维护着这一身仿佛刀枪不入的外壳,除了在苏沐秋和叶修面前。

 

苏沐秋是她生来的亲人,叶修是她捡来的亲人。亲人和外人,那能一样吗。

 

可这个男人算什么。

 

皮相是蛮不错,气质也过得去,但不管是天王老子还是宇宙第一花美男,都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在这个地方,插足她和叶修的对话。

 

叶修让这个男人在她卸下全部心防时待在一边就已经让她足够不快了。而如今,他居然还让他穿自己的白大褂!

 

“不知道这位先生是?”苏沐橙冷冷地说。她很快擦干了泪,可看起来和以往温顺可人的模样,又截然不同。

 

“我是叶修的朋友,”喻文州说,“听说苏小姐有事,便和他一起过来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有事’,却让先生您这么麻烦。”

 

“不麻烦,”喻文州微微一笑,“看得出来,叶修对苏小姐非常关心,那么作为叶修的朋友,苏小姐的事,自然也是我的事。”

 

“呵呵,那可多谢了。不知道先生怎么称呼?”

 

“我姓喻,喻文州。”

 

“喻先生,”苏沐橙忽然笑起来,眼角未褪的红晕衬上两个浅浅的小酒窝,可爱得如同展柜里的洋娃娃,“可现在有事的是我朋友,照您的意思,她也应该是您的朋友,您刚才那么说,可不像是对朋友的态度啊。”

 

喻文州瞳孔一缩。他现在可以十分肯定,在某个尚不明确的地方,他惹到这位姑娘了。

 

他不认为是因为自己的口不择言。相反,刚刚那句话,正是他经过反复思考后得出的最恰当的介入方式。不过分疏离,也不像在套近乎。就事论事,客观公允。按理说,接下来苏沐橙应该会询问他的意见,然后他就可以自然而然地解释自己和叶修相识的因缘,并利用自己特殊的“死者”身份,博取苏沐橙的好感。

 

在这一路上他早就摸清了叶修对苏沐橙的重视程度。要想套牢叶修,那就必须得把握好苏沐橙。

 

但苏沐橙的反应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在一瞬间猜测,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或许不像叶修所说的兄妹那么简单,可能是恋人,抑或已私定终生,却又在一瞬间将其否决。叶修和苏沐橙绝不可能是恋人,没有任何一对恋人,能够拥有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那种,让人颇难理解的气氛。

 

是的,喻总裁必须承认,他有些理解不了现状了。

 

这可不是件好事。他看了看叶修,后者正表情疑惑地看着他。看起来叶修也是一头雾水,但喻文州明白,如果自己和苏沐橙起冲突,叶修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站在苏沐橙那边。

 

这对想要把叶修留在身边继续愉快地玩耍的喻总裁来说,实在是太不妙了。

 

    “苏小姐——”

 

    “喻先生。”苏沐橙迅速打断了他的话。她的目光在喻文州身上又停留了一小会儿,那身得体的白大褂刺得她愈发不爽。她稍稍侧过身,牵住叶修的手腕,对喻文州说道:“接下来我要和叶修去处理那个‘没那么好运的病人’的事,喻先生如果不是行内人,就请留步吧。”

 

    “还有,从事医疗卫生行业是有要求的。如果喻先生方便的话,还请把叶修的白大褂还给他。”


TBC

评论(40)

热度(6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