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苏黎世与德式懵逼(图多流量慎)

蠢lo我,从苏黎世,回来了。

也不算回来,因为我现在还在一日三餐没着没落 周日假期饿成傻子的“美食大国”——法兰西蹲着。

好了,先不槽在法国吃顿饭有多难了,这篇游记的重点在苏黎世。

对,苏黎世。

荣耀战场。

我知道很多姑娘因为全职的关系筹划着去苏黎世看看,蠢lo我身先士卒,替大家走了一遭,记录下这一趟的所见所闻,希望能给姑娘们一个参考。

(为此大概要吃土三月……等等,在法国好像连土都吃不到(´;ω;`))

首先,苏黎世是德语区。

瑞士的官方语言有三种,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但因为苏黎世是国际大都市,所以几乎所有服务行业工作者都会至少四种语言:德法意英。

蠢lo我在苏黎世时就是法语英语混着用的。跟人打招呼时法语英语都说一遍,然后就可以让对方挑他用得惯的语言,这样交流下来基本没有障碍。

只会英语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苏黎世人的英语大多都是很好的。而且路标什么的都很贴心地注了四种语言。

但有时候法意英会迷之消失。

这时就要发挥强大的猜词功力。实在猜不出来,德语助手,你值得拥有。(就是麻烦点)

过了语言关,接下来是行程路线。lo主在法国格勒学习,先坐TGV(类似高铁)到日内瓦,然后转车到苏黎世。列车上都是自由席,lo主和小伙伴随便找了个位置坐,结果后来来了个帅小哥,坐在了我们对面。

此时不拍,更待何时。



到苏黎世中央火车站(Zurich HB)后,我们先坐tram到民宿……对我们住的是民宿。位置比较偏,但主人很好,房子也很舒适。

tram内部



民宿周围



简直荒山野岭。

我们第一天的计划是去卢塞恩玩耍。坐了游船缆车看了小镇风情。因为不是重点,所以就挑几个有趣的点丢上来大家瞧瞧。

车站出来



拱门前的地砖上还有意味不明的“更上一层楼”……



瑞士传统小吃——纽结饼(我特意挑了甜的口味,咸的真能咸死人)



这么一小袋巧克力,价值23.85瑞士法郎(约160rmb)



不过巧克力真好吃啊。

在卢塞恩买冰淇淋,不知道为什么小哥给了两个筒……冰淇淋也要防晒吗ww



好像赶上了哪家的婚礼,有餐会有乐队(鼓手小哥帅)



缆车俯拍



下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去了苏黎世。本来想去FIFA看看,结果人家周末不开门。

宝宝要对周末和节假日产生心理阴影了。

可接下来,人品守恒定律奏效了。

我们误打误撞,遇上了苏黎世每年一度的狂欢——Street Parade。

我原来对这个节日一无所知。那天走在街上的时候,看着慢慢聚集起来的奇装异服的人群,一头雾水,特意和小伙伴绕着走,担心恐怖袭击_(:з」∠)_

当时是真的怕。感觉人群都有些疯狂了,街道上到处是酒瓶子,兴奋起来光膀子露内裤的裸男要多少有多少。还有SM暴露装女性出没。

吓得我连照片都不敢拍。

可最后好奇心爆发+酒精上脑,还是去凑了个热闹。

说到酒精上脑,不得不提苏黎世的餐馆……之前说过,苏黎世是德语区,所以当地特色餐馆,自然也是德式菜。德式菜的分量……真不是一般得大。

我点的特色菜:烤肠配土豆沙拉



小伙伴点的




因为lo主是不能喝酒的类型,所以特意点了无酒精的饮料。那杯粉粉的是我的,中文翻译大概是糖浆,其他两杯是冰红茶和水。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看衣服暴露蠢lo是哪只。

我可是特意穿的全职国家队队服呢:)



餐桌上还有免费的面包供应。这个……比法棍还硬。

连喜欢法棍硬度的lo主都有些受不了。



本来觉得没有绿色蔬菜吃得怪别扭,但在国外也没那么多讲究了,拿起刀叉,开吃!

然后问题来了。

刚刚我说过,我是不能喝酒的类型。

可那个烤肠的酱里,有酒。

德式菜爱啤酒,我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比叶神还严重的一杯倒,吃下第一口的时候,我的感受大概是——

屎里有毒。

可自己点的菜,跪着也要吃完。

尤其是这一盘菜价值约140RMB的时候。

结果,吃完,据我的小伙伴说,我就开始精神错乱了。

我居然,不要命的,想往人堆里凑。

要不是小伙伴拉着我,我大概就和大街上疯狂的人群一起砸酒瓶子了。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酒精上脑。

吃完晚饭的大街气氛又热烈了些。可以看到警察荷枪实弹地在维持秩序。途中还看到一个喝高了的裸男被警察小哥按在墙上骂娘,估计一时冲动犯了什么事。

噫这么一描述好像有点污。

我们在路边查了下这个节日的起源。维基上说Street Parade最开始是人们释放压力和表达爱意的一个自发活动,结果发展到现在,成了单纯的到大街上跳舞并go wild。

不明觉厉。

时间是每年8月的第二个周末,从周六下午1点起到周日结束。地点在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和旁边的游行广场(Paradeplatz),感觉去参加世邀赛的国家队队员们撞上的几率挺大的。(感兴趣的写手画手可以拿这个梗发挥发挥。)

感兴趣的姑娘们也可以自己去看看,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勾·搭

好的这又是一个梗。让蠢lo用亲身经历告诉你我是怎么被勾搭的。lo主和小伙伴一起走在人群里,为了不被挤散还手拉着手。但也不知道那个小哥看中了lo主哪点,居然不去理lo主超有气质的小伙伴(真的很有气质很漂亮)反而过来搂lo主的肩。

对。搂我的肩。

蠢lo那时也是酒精上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还跟那个小哥打了个招呼。

然后小哥就和lo主聊上了。

问了姓名国籍,然后就是针对这个活动发表看法。lo主跟他聊得还挺开心的,因为除了一开始的搂肩和之后的握手,小哥并没有和我有什么肢体接触。

聊天的内容也避开了隐私。

可小伙伴很不放心,急吼吼地把我拉走了。

可能是我真的太没有防人之心了?总之小伙伴很担心的样子。

考虑到我是个叶粉,小伙伴是个王粉,蠢lo打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一篇王叶,仔细研究一下这其中的弯弯绕绕。

扯远了。

之后被小伙伴催促着回去。总算在一个人少了一点的地方偷偷拍了一张照。



坐上tram的时候已经8:45了,看教堂的钟,此时天还大亮。



回去后匆匆休息。再起来就没多少时间剩了。走马观花地逛了瑞士国家博物馆,寄出黑给亲友的明信片。

苏黎世寄出的只有两张,都是提前说好黑箱给认识的妹子的。

法国的明信片我这里还能再买,打算抽个奖寄给在这条lo下评论的妹子。大概2~3张,其中有一张想黑给 @来福 太太,不知道太太想不想要QAQ

抽到的妹子我会私信要联系地址,所以这一个星期请注意lofter的消息。

谢谢读到这里的你。希望我的苏黎世之行对你的旅程安排或写文画图开脑洞有帮助。

这里sulfur。

评论(26)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