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19

Dix-neuf

 

    叶修在说出“我去吧”这三个字时,绝对没有想到是这么个“去”法。

 

    喻文州的手放在他的腰侧,纤长的手指隔着西服衬衫,乐此不疲地挑逗着他的髂腰神经。神经末梢丰富的分支导致皮肤肌肉的敏感度大大增加,几乎每一次触碰,都让叶修不由自主地一阵痉挛。

 

    “你到底要干嘛?”叶修不满地蹙起眉头,终于忍无可忍地暗暗扣住喻文州的手腕。

 

    喻文州微笑:“没干嘛,配合前辈而已。”做戏要做足嘛。

 

    “别闹!”叶修压低声音说。他加大力度按住喻文州的手腕,防止他再为非作歹。喻文州如言不再动作。叶修欣慰地拍了拍他的手背,丢给他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然后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不远处角落里的男人身上。

 

喻文州在叶修转过头去的瞬间偷偷勾了勾嘴角。聪明人果然还是喜欢聪明人,只要是不过线的小打小闹,叶修就算心知肚明,也会照盘全收,反而让他们的相处愈发声色俱全。

 

    以后有的是机会,不急。喻总裁慢悠悠地取过服务生托盘上的酒,对她点头致谢。

 

他们的四周都是人,耳目繁多,一旦有什么奇怪的举动,很容易打草惊蛇。叶修凝神环视了一圈,在确定没有引起不恰当的注意后,轻伏在喻文州耳边说道:“你安分点儿,我们过去。”

 

    “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先喊我一声老公?”喻文州的语气有点委屈。

 

    “你咋不让我亲你一口呢。”

 

    “亲爱的要是想这样的话,我当然乐意啊。”

 

    叶修斜他一眼,“小命还想不想要了。”另一只手在他背后一捶,推着他往前移了两步。

 

    等到两人进入了男人的视线范围内,叶修稍一思索,皱起眉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显然也在想相同的事情。虽说蓝雨也称得上是业界巨头,娱乐圈产业自然不少,但总裁喻文州一向贵人多劳,很少参加这样的酒宴,就算出席,也多是为了谈正事。现在要尽量自然地接近一个导演,必然不能太主动,最差也要先让对方表现出兴趣,再上前招呼。叶修盯着喻文州同样微皱的眉头,忽然灵光一现,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喻大总裁,”叶修轻声道,“是你说要配合我的,可别说话不算数。”他迅速地用余光扫过男人所在的方向,然后捏着嗓子,像模像样地喊了一句——

 

“老公~”

 

喻总裁的脚下一个踉跄。

 

周围的与会来宾似乎都被这一声带波浪线的呼喊吸引了注意力,纷纷抬眼看这对不稀奇却也绝不常见的组合。身材相近的两名年轻男子相互依偎,俊秀的五官在这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宴会上仿佛一股清流,面带笑意的那个自是成就一段温柔,而他怀里的人虽然乍看之下平平无奇,可越琢磨,就越有一份“我是谁我在哪儿脸滚键盘输出乱码”的神秘魅力。

 

于是当下就有不嫌事的凑上前去搭讪。喻文州举止得体地一一回应了,他在这里本身就要扮演一个好说话的有钱人形象。叶修被他护在怀里,藏得好好的。也有人认出了喻文州的身份,蓝雨的总裁嘛,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前段时间总有人谣传他死了,现在看来,不还活得有滋有味,连男人都带上了。

 

但以上现象都是叶修此举产生的毒副作用,只有不远处的那个男人也抬起头,目光晦涩地看向他们时,叶修才轻轻松了一口气。

 

他猜得不错。他的目的达到了。

 

    喻文州在叶修喊出那两个字加一个少女符号的当口便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装作无意地撞上男人的目光,又顺着他的目光在男人和叶修之间逡巡许久,终于,换上了一副平静无波的笑容,带着叶修朝男人慢慢走去。

 

    “你好,”喻文州说,“应该是初次见面吧,我是蓝雨的喻文州。”

 

    “你好。”导演朝喻文州伸出手,可喻文州一手端着酒杯,另一只手搂着叶修,腾不出空来。

 

导演倒也不生气,只是低低一笑,,肩关节和肘关节做了个灵巧的内收运动,将手伸到了叶修面前:“我姓熊,是个影视剧导演,不知道这位先生是——”

 

    叶修没有马上作答,他看了眼喻文州。这在外人眼里,就是彻彻底底的没主见。喻文州却像很受用似的,将叶修的腰搂紧了些。

 

“他叫叶秋,”喻文州回答,“是个刚出道的演员,也是——我的爱人。”

 

    周围有分心注意这边情况的都小小吃了一惊。虽说这年头八仙过海兼容并包,五颜六色七彩缤纷,但像喻总裁这样,敢于在正式场合坦然出柜的,却仍寥寥无几。导演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但这一眼还真就只有一眼,因为喻文州很快地便拉走了叶修,向他身边的同行们举起了酒杯。

 

呵,不就是想让自家恋人在导演们面前混个脸熟,以后方便走后门吗。

 

熊导不屑地盯了一会儿叶修的背影,仰头饮尽了杯中发酵物。

 

灯影幢幢,人影姗姗。喻文州果然如熊导演先前所料,带着叶修讨遍了在场所有娱乐圈老资格的一口酒。熊导的脸色有些阴沉,这样看来,第一个被喻叶二人“惠顾”的自己,反倒没什么特别之处。

 

叶修像是被晚宴的气氛感染,也微微有几分醺了。尽管喻文州替他挡了大部分的敬酒,但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总让人有点晕晕乎乎。于是叶修顺势往喻文州怀里一倒,伏在他耳边低低地说了句什么,只见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忽然像遇热的琼脂,原本标准化固定了的疏离模样,通通融化作了一滩水。

 

“我知道了,你去吧。”喻文州温柔地对他说,甚至在叶修转身离开时,还扶了他的腰一把。

 

叶修暗自抽了抽嘴角。

 

叶修刚才是在跟喻文州请假,宴会上酒气太重,他想去洗手间洗把脸。他将领带扯得松了一些,解开衬衫的前两颗扣子,将手伸到水龙头的下方,感应器似乎有点迟钝,就像年迈的慢阻肺患者一样,半天吐不出一口气来。

 

面前的镜子上,忽然倒映出了一个人影。

 

另一个人的人影。

 

叶修敏感地将双手收回,向西装内侧探去。他的动作看起来像是要取手帕,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外套内侧事先藏了4个不同号码的刀片。

 

“你是谁?”那人问。

 

“这话不应该我问你么?”叶修没有转身,却对着镜子轻轻一笑,“我的文州呢?”

 

“他不会有事,你放心好了。”那人说道。

 

“哦,那你对他下手轻点儿,虽然说死了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叶修说。

 

“……”

 

那人像是有些无奈,“我不会对他怎么样的。倒是你,不用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吗?”

 

“你会把我怎么样吗?”叶修冲镜子眨了眨眼睛,他知道身后那人看得见。

 

那人果然微皱起眉头,向他靠近。

 

“你……”

 

“我叫叶秋。”叶修在他碰到自己前先转过了身,“是个刚出道的小演员,要钱没有要命找文州,碰巧被喻总相中,留在身边。”

 

“喻文州为什么会看上你?”那人问,“我记得,蓝雨喻文州洁身自好,是出了名的。”

 

叶修笑了笑:“那当然是因为,我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

 

那人沉默着打量了一会儿叶修,点评道:“没错,是一点都不妖艳,但是不是贱货,就不知道了。”

 

叶修听完这话,脑海里只剩下连成糖葫芦串的“呵呵”。当初和家里几个制定计划的时候纯粹是看中了喻文州的身份——大总裁啊,要接近一个小有名气的导演,还是找地位高的更方便行事。如果事先知道会被这位疑似喻文州追求者堵在厕所里质问“是不是贱货”,还不如和黄少天一起扮成查水表的或者和老韩装黑白无常呢。

 

“哥们儿,”叶修叹了口气,“我看你两只眼睛异于常人,本来觉得是个得道高人,但你这眼神,真不怎么样。像我这么根正苗红纯洁可爱的祖国花朵,能用贱货来形容吗?算了,实话告诉你吧,其实在遇到文州前,我是个医生。”

 

“嗯?”

 

“你应该挺了解文州的吧?我当你是文州朋友,就私底下跟你说,实际上,文州他有遗传性疾病。”

 

“这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这种事本来也不好到处乱说嘛。”叶修露出悲伤的表情,“文州这个病啊,叫叶氏微笑病,患者会不受控制地微笑,随着病情发展,肌肉僵化,智力减退,最终死亡。”

 

“阿嚏。”喻文州轻轻打了个喷嚏。估计现在叶修已经开始编瞎话骗人了,但也用不着咒他咒得这么狠吧。他无奈地笑了笑,重新看向眼前拦住自己的年轻人。

 

“我记得你,你是微草的高英杰。”

 

“是的,喻先生。前辈有些话,想让我问问您。”

 

“哦?”喻文州的脸上看不出喜怒,“不知道王杰希想知道点什么?”

 

“前辈想问,前段时间您诈死消失,到底是怎么回事。”

 

该来的,总是会来。

 

另一边的叶修虽然没有喻文州做托,但只要能把计划进行下去,他完全不介意对象是谁。“……相信你也知道,遗传性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尽量减缓病情。我曾学过一套祖传的手法,能通过按摩面部肌肉,减轻其痉挛程度。上一次文州病情恶化,正好遇上我,于是从此以后,就再也离不开我了。”

 

叶修说着还伸出双手,在那人面前变戏法似的秀了秀修长灵活的十指,又不知道从哪儿抽出一条方巾,三两下的功夫,便将那块柔软的布料,叠成了一朵玫瑰,轻轻插进那人左胸前的口袋里。

 

那人却面色不改:“我个人对医药学也有一定的了解,却没有听说过你所说的病症。”

 

叶修啧啧两声,摇了摇头:“一听你就是外行,医学药学是两个东西,怎么能合在一起讲呢。更何况人类基因组约有30亿个DNA碱基对,先不论多基因遗传病,光是单基因遗传病,就有足够庞大的可能性了。如果硬要举个例子的话,叶氏微笑病与亨廷顿舞蹈病相似,后者是一种因第四对染色体突变导致神经系统退化引起不自主舞蹈样动作的病症,已经较为明确了,相比之下,文州的病,只是更鲜为人知而已。”

 

“……”

 

“好了,小伙子,我看你挺有前途,要是以后想弃商从医,可以来找我啊。中西结合,包你药到病除。”

 

“……多谢。”

 

“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叶修走过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轻轻打了个响指,原先插在那人胸口的玫瑰方巾竟又到了他手中,这次被折成了一顶小帽子,被叶修随手丢到了那人的头上。然后,叶修才慢悠悠地走出了洗手间。

 

那条方巾,是绿色的。

 

那人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取下方巾,在原地站了会儿,不多时也离开了。

 

咔哒。

 

厕所隔间的一扇门发出一声轻响。

 

洗手间的光线比起宴会大厅竟还明亮一些,然而此时,堂皇地照在那扇门上,却仍穿不透门背后的阴影。

 

从里面,缓缓走出个人来。


TBC


·叶氏微笑病是我编的(一看就知道),以发(瞎)现(编)者的名字命名。

·为什么大家都猜小周啊,害得我都觉得不让小周出场的我实在太没人性了。(然而还是没让小周出场……)不要觉得找导演就一定要开娱乐圈副本啊,蠢lo这种不太关注娱乐圈的人怎么会写那么难的东西啊……

·这章字数很多啊很多!!

·实际上8月份只存了1000字,发完就跑……

评论(56)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