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狗柯】乱码2.0

•这个人不是我,一日双更字数还越来越多的怎么可能是我

•赛程半真半假,有私设,ooc难以避免

•大概真的被AI夺走了身体,不解决他的恋爱问题我别想学习了


柯洁不喜欢输棋。少年人做大梦最喜欢当世界第一,但柯洁的世界第一不是做大梦,他真的就有这么厉害。男孩儿享受这种感觉,无敌的味道太美妙,很让人上瘾。

但他偏偏就输了,还输了个三比零光蛋。

他不高兴,去泡泡面,去喝酒,抓着古萌主的衣服,眼泪把古力的西装糊得稀巴烂。

还混着一股儿泡面味。

古力开始还能耐心地搂住他的肩,拍拍他的背,又心疼又担忧地安慰这个骄傲的大孩子。多猖狂的少年,十六岁起飞光速制霸全球,积分远远甩开第二名,仿佛像一个神话。

然而紧接着,真的神话便出现了。

古力亲自解说过柯洁对局AlphaGo的棋,那一局讲得他心惊胆战。AlphaGo出招诡谲,柯洁也不遑多让,到底是当下人类巅峰与围棋上帝,双方都不约而同地让他又惊喜又意外。但结局几乎是注定的。不管他们多么希望人类能获胜,多么希望柯洁能守住人类棋手的最后一片领土,可历史潮流不可逆转,败军势颓,却仍然要登场。柯洁认真起来时身体会不自主地向前倾,排名世界第一的脑瓜子便挤了半颗到摄像屏幕里,古力看不见棋盘,只能苦笑着说,柯洁又投入了。

然后,然后在全力以赴的热血喷张中,铩羽而归。

古力把柯洁拽起来,自己的西服已皱得像块破抹布,男孩眨着水汪汪的眼睛,镜片后情绪多得要破溃而出。同为棋手,他怎么会不懂。但他仍仗着自己老大哥的身份,拎住柯洁的后脖子。

“这件衣服给你哭花了,我明天穿什么?”

柯洁觉得这根本不是问题,“你不是带了那件蓝色条纹的吗?你又不用下棋,计较那么多。”

“可我接了解说!”

“这有什么,大不了我替你。”

“小混蛋明天要下棋的是你啊,快醒醒我的国宝宝宝!”

“哦,那让十九段来呗,十九段没空笑笑也行啊,他们女粉不比你少。”

时越咬着吸管路过,听到自己名讳下意识顿了一下脚步。

“你小子今天怎么回事儿啊,酒喝了多少?干脆,也别借酒消愁了,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不是一盘棋能搞定的事儿,要是有,就两盘!对,你,时越就你!快过来虐醉鬼柯洁一把!”

“啊?”时越无辜躺枪。

“啊什么啊,没看见柯洁这会儿醉的厉害不省人事吗!血虐世界第一你不想啊?”

时越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而且柯洁明天还有和韩国棋手的比赛,确实需要下一盘棋冷静一下。

“来吧。”时越坐下来,放下嘴里咬着的牛奶吸管,抓起一把棋子,认真道,“猜先。”

柯洁也被古力强按着坐了下来。他别扭地动了动肩膀,将碍手碍脚的西装摆正,爪子伸向棋罐。几乎是在摸到棋子的瞬间,眼神一下子变了。

“不猜,我要白的。杀你大龙。”

“哦哟,柯洁你厉害了啊,对龙哥说杀他大龙。”

“说说又怎么了,他场均一条龙,里面不知道有多少是我屠掉的呢!”

时越不服气了,“说大话,下棋!”

看着时越落子,柯洁笑起来。

“你、你是人类,你赢不了我。”

“行行行你是阿尔法柯,有本事你三比零赢我。”

时越说着,却不敢大意,眼睛盯着柯洁落子。柯洁落子的手形很好看,手指也好看,手背、手腕、甚至手链,都透着一股张扬的朝气。他倒不怕这么说刺激到柯洁什么,世界冠军,要真因为这一次比赛走不出来了,那他这个头衔,还是赶快拱手送人吧。

“第一手黑棋星位,白棋小目,黑棋小目,白棋小目,黑棋飞,白棋……点三三?!”

“嘿嘿嘿……”柯洁笑了,看得观战的古力想敲他脑袋。

“你这是什么狗走法!”

“就是狗走法,你怕不怕?”

“不怕!十九段,我们压!”周睿羊听到这边要大战一场,终于忍不住走过来,两只胳膊撑在时越的沙发背上,俯身看棋局。

“好啊,你们俩要下相谈棋是不是?芈昱廷呢?唐韦星呢?陈耀烨呢?你们五个干脆一起来啊,看看是阿尔法狗厉害,还是我柯棋渣厉害!”柯洁酒喝得太多了,两边脸颊红扑扑的,摇晃着手链嚷嚷。

时越周睿羊明智地不跟他闹。跟一个醉鬼比垃圾话没意思,不如好好下棋,棋下进去了,柯洁自然也静下来了。

棋盘上黑白棋子交锋。气势如虹。

柯洁下了太久的棋了,一旦进入状态,果然不再耍酒疯,周睿羊也很有职业道德地没再给时越出主意。他和古力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着,间或耳语几句。

“柯洁下得很凶啊。”

“他心里不舒服,下得狠一些,发泄出来就好了。”

“这手夹厉害了。”

“大概能挖走二十目吧,时越只能粘。”

“白棋虎,接着小飞,黑棋形式不稳,如果是时越的话,应该要冲断了。”

“嗯,宁可进入乱战,也不能让柯洁杀得这么顺风顺水。”

“柯洁也是厉害,喝成这样了,下棋还能这么清楚。”

古力笑了,“你以为我们在看谁下棋,那可是唯一能和阿老师匹敌的人类!再看看他对面,十九段,比阿老师还高出十段呢,柯洁能不‘投入’吗。”

周睿羊想到古力解说的那盘棋局,点点头,也笑了。

“你觉得谁能赢?”

“不好说。现在是白棋占优,但黑棋也不是不可能。再加上柯洁现在那个状态……怎么搞的,到底是谁的手机?”

古力忍不住发问。因为从这局棋开始,某个人的手机就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发出消息提示音。本来他没想理,但精彩的对局就在眼前,却频频被这不解风情的滴滴嘟嘟打断,柯洁可能因为太认真没注意到,他对面同时兼顾着柯洁身体情况的时越,却是很明显地受了影响。

“不是我的……听声音,好像是从柯洁那边传过来的。”周睿羊说,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柯洁的西服口袋。

古力不想打扰这两个人下棋,但那个发消息的家伙实在太不懂读空气,锲而不舍的劲头让他出了名的好脾气都有些难以忍受。忍无可忍,他悄悄绕到柯洁身边,半蹲下来,一边轻声跟柯洁说着,一边去掏他的口袋。

“柯洁啊,我帮你关个手机,你别管我,管自己下棋。”

柯洁当然懒得管他,甚至连一声“嗯”都没有施舍给他,倒是全身心地沉浸在了他的屠龙大业里。

古力拿出柯洁的手机,划开屏幕。

企鹅APP的角落上挂着显眼的99+。

“原来是QQ消息,谁啊,找柯洁这么急。”

他顺手点开气泡,想着要是真的有急事,就算冒着被柯洁再耍一次酒疯弄坏他心爱的条纹衬衫的风险,他也得忍痛打断一下棋局了。

白棋123手,跳。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这么一行字。

古力忽然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仿佛也随着这个“跳”字噗噗跳了起来。他偷偷瞄了一眼柯洁,后者正拿着棋子,稍稍思考后,在棋盘上豪迈地落了子。

第123手,没错,白棋,跳。

冷汗一下子驱散了房间里躁动的热意。古力猛地深吸几口气,闭上眼睛。再睁开时,他已经彻底冷静了下来。

视线重新落回柯洁的手机屏幕上。

“陌生人-AlphaGo 向您发起会话”。


TB肯定会C了吧

•时间操作注意!2.0发生的事情并不是在1.1狗翻墙之后!以后可能还会有时间操作,当时间线不是按顺序发展时,标题小数点前的序号会改变!

•真的不摸鱼了,不摸了,再摸要挂科了

评论(1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