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冲田组】文章与人品(2015浙江高考)

·安定和清光相爱相杀设定(也许会有很过分的话)

·ooc是一定的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文章与人品(2015浙江卷)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题记

 

身不动,隔过黑暗,花与水。

 

冲田君一生所留下的唯一俳句。

 

大和守安定缩了缩肩膀,抱紧了怀中乌黑的本体刀。7月的风夹杂着令人心烦意乱的寒蝉的哀鸣,将本丸的杉木长廊吹得臃肿肥腻。就像赘疣。就像恶瘤。

 

就像那个人手上,无数次挥剑所磨砺出的,却又被不可斩杀的病魔一并蚕食了去的,水泡与胼胝。

 

大和守安定觉得冷。

 

“‘如果不动的话,花和水将被分隔于黑暗的两端’,吗?”

 

大和守安定慢慢念着,那个人执刀长立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眼前。墙头这时却突然跃上了一只黑猫。目光炯炯。

 

滚开!大和守安定猛地就要拔刀而起。

 

“你这家伙一个人在嘀嘀咕咕些什么啊?躲在这种地方,害得我好找。”加州清光的声音忽然从头顶上传来。大和守安定抬起头,某人殷红色的瞳孔立刻倒映入眼底。仿佛就是为了浴血而生,加州清光那一身浑然天成的深红狠狠刺伤了大和守安定。他眯起眼,重新低下头不去看加州清光。

 

他讨厌加州清光。

 

“……你当然不会明白,这是冲田先生逝世前留下的最后的俳句。”

 

“开什么玩笑。”加州清光像是完全没有发觉安定焦躁的情绪,走下了长廊坐在他的身边。“冲田先生那样天下无双的剑士,才不会作出这种矫情的俳句。”

 

墙头的黑猫扬起脑袋,细长的胡须高高吊起。苍穹在它耳尖缩成青葱色的一点,随着它一个细微的抖动,瞬间碎成齑粉。

 

它拖出一声低缓而沉闷的呜鸣。

 

“天下无双的剑士?是啊,冲田先生是天剑,是用你加州清光,扬名池田屋的少年英雄。呵呵,在那之后就被抛弃了的你,大概永远都只能看到这些吧。”

 

“你说什么!”加州清光一把攥住了大和守安定的衣领,“大和守安定,我才是冲田先生生前的第一爱刀!冲田先生从来没有抛弃过我!像你这种在随便的哪个队士手里轮换的刀,根本不配做他的近侍!”

 

“我不配?呵呵,”大和守安定站起来,扼住了加州清光的手腕,“我不配,难道你就配?河原之子,加州金沢住长兵卫藤原清光。”

 

不过是出自贱民之手,无名无姓的可怜兵什。若不是被那个人使用过,根本不会在历史上留下痕迹,更不会出现在这里。

 

安定冰蓝色的眼眸像是镀上了一层霜。

 

加州清光的手腕被安定勒得通红,再用力一点,仿佛都能听到骨头碎裂的声音。清光吃痛,一咬下唇,抬起右腿就向安定的腹部袭去。安定下意识松开手,匆忙后退几步避开了清光的攻击。

 

“加州清光,拔刀!”

 

“大和守安定,拔刀!”

 

“噢啦噢啦噢啦!”×2

 

两刀相撞。相似的剑技在空气中画出出人意料的优美弧度。平青眼,三段突,那个人在他们身上烙下的印记是那么清晰,仿若白月夜下粼粼闪动的山泉。尽管一个陪他少年豪情独步江湖,成就他一世辉煌千古流芳,一个伴他盛极而衰孤灯残影,亲见他病中水火有心无力,但他们终究,都是冲田氏的刀。

 

没有人愿意放弃那个名字。

 

“给我掉头去死吧!”

 

“假动作攻击!”

 

一模一样的招式再次刺向不同的两个人,加州清光一扭腰胯,擦着安定的刀尖堪堪侧身贴上安定的左肋。锋利的刀刃一个急停,随着清光手腕的翻动被迅速撤回,旋即又向着安定的喉咙飞突而去。安定一惊,赶忙收刀挡拆,却忽然被一团黑色的不明物体扰乱了步伐。

 

那只可恶的黑猫。

 

然而那只黑猫的目标似乎并不是安定。它在安定眼前一晃而过后便立刻扑向了清光,一脑袋撞在清光的腰侧直接造成了后者的重心不稳。百战舔血的刀脱手而出,失去了力量的支撑便在转瞬间如陨星般直直落下,刀刃凛冽处,正对着半倒在地的清光的胸膛。

 

“清光!”

 

无比清脆的一声刀鸣,大和守安定精准地把清光的刀弹开在了一旁。他喘着粗气呆望着仍一脸震惊跌坐在地的清光,忽然不管不顾地将自己的刀狠狠扎入地面,一把抱住清光的肩膀痛哭起来。

 

“我……我已经失去冲田先生了……我不能再……不能再……”

 

失去你了。

 

清光,你知道么,就算是冲田先生那样乐观开朗的人,也会遇到不如意的事,也会在无可奈何的病痛面前,发出那样的感慨啊。

 

言由心生,言又由时而生,池田屋之后的冲田先生,伏见鸟羽之战的冲田先生,千驮谷植木屋的冲田先生,那么长的时光,那么煎熬的日日夜夜,再锋芒毕露的少年锐气,也会滋长出日薄西山的奄奄叹息。相较之下,这最后的彼岸花与三途水,又是怎样地美丽不可方物啊。

 

大和守安定的手指慢慢扣紧,在清光漂亮的洋服的背后扯出一道道伤口般的痕纹。他将额头抵住清光的肩,突然感到一双手搭上了自己的背。

 

“呐,安定,告诉我,最后的冲田先生是怎样的,好吗?”

 

7月的夏风倏然又起,扑簌簌地砸到安定的身上。安定仍然觉得冷,于是愈发抱紧了清光。

 

他缓缓抬起头,伏在清光耳边轻轻地,一字一音地说道:“才、不、要。”

 

如果说巅峰的冲田总司是加州清光全部的信仰,那么最后的冲田总司,便是独属于大和守安定的,永恒的守护。

 

清光,就算是你,也不允许哦。

 

加州清光被安定故意呼到耳边的热气逗弄得双颊绯红,纤长的睫毛如同曾被他斩成两段的落叶般微微翕动。他推了推安定。

 

“有时候我真想你去死。”

 

“啊啦啊啦,我也是一样呢。”

 

“别抱那么紧,你想把我再次折断吗!刚才居然对我的本体刀那么粗鲁!”

 

“早知道你会这么说,我就放任你把自己杀死好了。”

 

“混蛋!”加州清光气鼓鼓地挣脱开安定的怀抱。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瞪着安定:“说,到底要怎样你才愿意告诉我。我也想知道,最后的冲田先生是怎样的人。”

 

留下那样的俳句的冲田总司,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安定微微笑起来。他一把拽过清光垂在身前的长围巾,后者一个踉跄又差点跌进他的怀里。

 

“那么,先和我一起,斩杀掉那只黑猫吧。”

 

 

遥远的某只非洲婶婶表示只是让清光叫安定一起去种田而已怎么闹了半天两个人都不见了。(脸黑)


end

--------------------------------

赶在今天,终于写完了自己省的高考作文_(:з」∠)_

捏他略多,全部找出来我会很高兴_(:з」∠)_

高考加油。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