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3s23p4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墙头如山。

评论文章 01

早上起床就看到了艾特,瞄了一眼立刻关机。

艾玛我的小心脏。

上午有测验,不敢戳开来细看。人生第一次收到长评,我这么蠢不能保证自己不在卷面上写一排的感叹号和□□□。

但后来还是没忍住_(:з」∠)_

首先非常感谢阅读!更谢谢你能喜欢!最最最谢谢你写了这么一篇长评!我能不要脸的大叫一声亲爱的嘛?

然后长评里提到的几个问题,

1.嗯嗯嗯?

2.咦咦咦?

3.小周没死啊没死我没说小周死了啊

4.时间点问题。(开头的时候说,叶先生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了这样特殊的体质。这里有一个关于时间点的trick)

5.请、请务必理解成顺手解开!

以及亲爱的指出的问题,

1.好的我去改!当初是觉得少天的案子不好定义,因为它的犯罪性质比起情绪化更偏向于无预谋的一时脑抽(啥)。不过既然引起误解就说明这个表述存在问题,我把它改成“无预谋犯罪”,亲爱的你觉得可以吗?

2.好的我去改!×2 其实窝一开始真的只是想用写文的方式来督促自己复习啊(喂) 所以比较热衷于在文章里加一些奇怪的小抄_(:з」∠)_ 这种情况应该会慢慢减少,因为我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_(:з」∠)_

之前这种奇怪的插入貌似挺频繁?一篇篇修太费时间了(我懒_(:з」∠)_),所以关于这个点的修改,可能要到很久很久以后……

至于“穿过”这个词,课本上是这么说的……

最后,亲爱的表扬我的那些话,

看得我放飞了自我。

(哇这谁啊好厉害!啥这在说我?!咦?!hfaslkfaiuhljhf nncva lj?!)

然而,第五点,“更新频率稳定

↑这个真的是表扬嘛(´;ω;`)


来福:

       不是更新,而是推荐一篇文

       对因为我的文而关注我的人,先致歉。

       然后,不嫌弃的话,以下正文。


       悬疑外皮,幽默内核

——【ALL叶】《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评论文章

 

       今早,上班途中,偶尔刷到一篇更新,名字叫《叶先生的床上躺着尸体》传送门戳我)。

       惊鸿一瞥,欲罢不能( ⊙ o ⊙ )!

       不写推荐评论,实在难以表达内心的喜爱之情_(:з」∠)_

 

       简单来说,这是一篇披着悬疑外皮的幽默欢乐文

 

       推荐理由如下:

       1.题材设定有趣。

       叶修是一个“百分百路遇尸体并自带百分百复活技能”的人设。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尸体的死因都各有隐情。

       ——以案子推进剧情,设置悬念吸引读者推理,是本文的一大亮点。

 

       故事就在“叶修一路遇见各个攻君的尸体,担任怪医黑杰克的同时兼任侦探福尔摩斯”中,一路推进。

       比较好奇的是,集齐七个攻君,可以召唤神龙吗?

       (龙抬头什么的……【。)

 

       2.人物把握准确。

       人物的个性贴合原著,把握准确,走形极少。

       当然啦,我说了不算。

       在此贴几段原文,让各位看官自己感受,体会体会哈=W=

 

       

 

       张新杰开口道,“鉴于我的死因是谋杀,我不认为我就这么回去原来的住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找出凶手之前,我以为我都应该留在这里暂避。考虑到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我建议,我们需要再买一张床。”

 

       “我被谋杀了。”喻文州根本不给他一丝机会,“刚醒来时我的意识还不清楚,错以为叶先生你是他们那边的人。但现在我想起来了,那场晚宴,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陷阱。他们的目的,就是——”

       “喻文州!”叶修厉声喝道。

       “叶修。”喻文州反倒笑了,“都到了这个地步了,你以为你还能置身事外吗?”

 

       3.剧情设置独具匠心。

       开篇的时候说了,这是一篇披着悬疑外皮的——欢乐文。

 

       每个喜爱的角色出场的时候,都已经是一具尸体?!

       ——莫慌!别伤心!

       ——因为,有叶修。

       在叶修百分百复活技能的前提下,本来沉重的题材就变得喜感起来了。

 

       关于“为何推理小说大多数都以尸体为主题”这个问题,有一个经典的回答是

       

       活人说:就是他打的我!(报警,全文完。)

 

       也就是说,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

       ——只有尸体,作者才能继续设置悬疑带给读者推理的快感。

       但如果真的如此,看到喜爱的角色惨变尸体,作为一篇同人,肯定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所以,本文的设定是尸体复活。

       并且是真正的死而复活、尸体变活人,无毒无害不带副作用的那种。

       (作者给叶修开了好大的一个挂233333)

 

       ——但如果是这样子,悬疑就没有了呀?

       ——并不是哦。

       这要说唯一的后遗症,大概就是暂时性的记忆缺失了。

       每具尸体刚复活的时候,都有时间不一、或长时间或短时间的暂时性失忆。

       ——活人还会有记忆紊乱,尸体复活而记忆有缺失,也很符合逻辑,对吧?

       作者正是通过这一点,继续保持了剧情的悬念性。

       ——当然,也存在有尸体,即使恢复了记忆,也不知道凶手是谁,于是叶修侦探继续奔走在寻找谜底的正义道路上。

 

       这种剧情设置,既避开了喜爱的角色死亡,又确保了推理的进行,真是独具匠心。

 

       4.遣词用句富有幽默感。

       通读全文,明显能够感受到作者的冷幽默。

       ——或者说是“古怪的幽默感”。

       令人在阅读的过程中,忍俊不禁。

       当然啦,我说了不算,依旧直接举例子。

 

       

 

       如果沉默真的可以滋生出荒草,那么此时的叶宅,大概已经变成亚马逊热带雨林了。

 

       等快递的时间总是愉悦而漫长的。……,在快递配送的两天时间里,叶修睡了两天的床,……,张新杰睡了两天的地板。……,身处食物链底端的生物对丰富的资源条件的渴求,也就分外强烈。……,张新杰,男,……,养成了每天站在窗前,……,在快递小哥的来来往往中体悟人生的习惯。

 

       透过楼道里锃亮锃亮的窗玻璃,望着等距离外光线反射形成的目不忍视的虚象,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这个笑起来很纯良很好看的叶姓青年,死都不能信。

       (忍不住插话:当你们看到这部分的时候,结合上文,就会知道,这里的“目不忍视”,用词真的极其精准,简直形象生动XDDDD)

 

       4.更新频率稳定。

       开连载以来,几乎每月都有更新哟(除了1月,估计是考试了)

 

       综上所述,这真的是一篇很有意思的、不可多得的好文呀!

       强烈推荐!

       朋友,不来吗!

       (默默在坑底,向你们伸出了手=W=)

 

 

==================我是推荐评论的正文已经完结分隔线=================

 

 

 

==================对作者说的一些冗长的碎碎念分隔线=================

 

 

 

==================非作者的小伙伴可以不下拉呀分隔线=================

 

 

       推荐理由说完了,还有些疑问。

       斗胆艾特一下作者 @Ne3s23p4又跳票了 

       如果作者愿意的话,希望可以小窗解惑啦。

       (不过如果是想继续保持悬念的话,我也可以等到真相大白的时候的)

       (我是一个有耐心的读者_(:з」∠)_)

 

       1.韩文清感觉会是强有力的助手呢,以后也会帮助叶修破案吗?

       (陪伴在叶侦探身边的韩警官,这种设定真的很推理小说的标准配置!默默捂心口XDDDD)

 

       2.在1的基础上,救活了其他所有攻君后,最后的案子会是“一直是活人的老韩,变成一具尸体”然后被叶修救回嘛?

 

       3.遇到的第一个主要角色(尸体)其实是周泽楷不是黄少天哦?

 

       4.叶修这种体质,如何在医科大学的尸体堆里安然度过学习生涯的?

       (莫非每天在兜里装一只半死不活的昆虫之类的微型尸体嘛_(:з」∠)_)

 

       5.原文“敞开的白大褂里面是宽松偏大的T恤衫”

       这里是手术完成后,脱口罩的时候就顺手解开扣子了,还是一直没扣?

       (不扣白大褂会被骂而且会弄脏衣服呀_(:з」∠)_)

 

       疑问也说完了,还有些比较在意的地方。

       1.没有“冲动犯案”这个说法啦,可以用“情绪犯罪”,或者直接让叶修说“一时冲动而犯案”?

       (情绪犯罪这个词,其实也不是一个法律上的概念,但就是会有这样的一个说法,然后可能会对量刑有一定的影响,但也不是绝对有影响)

       2.微向前突的胸骨角平对第二肋,如果顺着向后抚摸去的话,会发现从锁骨最脆弱的中、外1/3交界下穿过,直隐匿到背部,那线条优美的肩胛骨之内。

       默默想了下,“”应该是指“第二肋”?

       如果是第二肋,“穿过”这个词有点奇怪_(:з」∠)_

 

       然后是故意这样写的吗,目的是复习知识点?

       毕竟这种写法,除了相关专业的读者,普通读者看到的话,通常是两种心理:

       ①哇,好专业,膜拜。

       ②靠,好累赘,不看。

       这种写法是典型的“化简单为繁琐”,很大程度会影响普通读者对本文的观感和接受度_(:з」∠)_

 

       最后,再一次感谢带给我如此美好的阅读体会的作者哈=W=

       写文不易,写好文更艰难,无以为报,唯有评论,拜谢m(_ _)m

 

 

 

 

 




评论(5)

热度(145)